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恒指下跌空间有限 煤股强恒鼎实业不容忽视

  内地股市已告回稳,美股表现却持续不济,拖累港股表现,恒指全周累积下跌652点,反而国指只跌70点,明显跑赢恒指。大市成交日日上升,反应资金重投股市,美股急跌下,相信联储局很快会「出手」救市,而且临近月底又是炒减息之时,恒指现处于27,000点以下,下跌空间已经不多,后市可以被看好。


  内地为了制衡通胀,国务院下令成品油、天然气、电力价格不得调整,供气、供水、供暖、城市公交等公用事业价格以及学校的学费、住宿费收费标准不得提高,颇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连年上升的煤价竟然不在控制之列,反映中央对此行业的重视。神华(1088)固然是龙头煤股,但近期并购多个煤矿的恒鼎实业(1393)亦不容忽视。

  并购煤矿进取

  恒鼎主要从事煤炭开采及生产和销售优质精煤及焦炭,与神华、兖煤(1171)、中煤(1898)等生产火煤略有不同。恒鼎在中国西南部具领导地位,曾在四川进行不少合并计划,故过往一直能够相对迅速及以较低的成本透过收购扩展煤炭资源及业务运作的策略。恒鼎刚宣布以3.55亿元人民币,收购贵州三个煤矿的采矿权及相关资产。该三个煤矿为中国贵州省迭毛沟煤矿、冬瓜凹煤矿及猛者鸡场河煤矿,收购其采矿权及相关资产的代价分别为7,000万、1亿及1.85亿元人民币。交易代价以现金支付。而三个煤矿的估计煤储量分别为约1,520万吨、约3,500万吨及约2,540万吨。根据瑞银估计,该3个项目的收购成本,相当于每吨储备分别4.6、3.9及5.3元人民币,合乎管理层每吨介乎4-6元人民币的收购指引。中央鼓励大型煤企并购小型煤矿,恒鼎近年的行动亦反映其进取的发展,相信收购的消息会陆续有来,对其将来的发展及股价都会有相当支持。

  西南两钢厂合同稳收益

  值得留意的是,恒鼎最大客户为攀枝花钢铁,其为中国其中一家最大型及中国西南部最大的钢铁制造商。恒鼎自03年与攀枝花钢铁维持关系并与其签订协议,将于截至2015年12月止10年期间,每年以当时普遍市价提供最少50万吨精煤。另外,它亦已与成都钢铁签订战略联盟协议,将于截至09年6月止5年期间每年以当时市价向成都钢铁提供两个指定焦炭炉生产的所有焦炭,该两个焦炭炉每年的焦炭总产能约40万吨,这些合同将为恒鼎的产品需求提供重大稳定性。

  近日国际油价急升,提供了煤价上升的诱因,在国际原油价格高企的情况下,许多国外用油发电的电厂开始改用煤炭发电,根据内地煤炭运销协会的消息,基本已签定主要电煤合同,煤价于08年的涨幅应会在10%左右。

  恒鼎现价11.9元,投资者不妨于11.5元附近位置收集长中线投资,初步目标价14元,跌穿9.6元止蚀。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