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中资电信股成市场最大亮点 红筹回归亦有期待

  1月11日港股先升后回,下午市场传出美林可能要为次贷再次大幅地拨备,拖累了亚太区的股市,港股也跟随紧跌。恒指早上高开大约200点,市场憧憬国将会大幅地降息,但下午美林的消息传出以后,影响了投资气氛,使得全天上下的波幅超过800点,收市跌363点,报26867点,再度跌穿了100天均线,成交超过1200亿元。


  国企指数,收市跌193点,报15833点。

  蓝筹股中出口股嘉里利丰和思捷继续是下挫的,利丰跌幅超过了5%,报25.35元,思捷跌4%,收市报96元。汇丰,跌穿了124元。

  电信股10日炒作重组的消息,同时也传出各大运营商可能会有人士调动,11日部分股价有所回落,像中国电信收市跌5%,报6.64元,联通仍然有较大升幅,升了超过6%,报18.68元,而中移动继续下跌,收市报133.9元。

  这几天市场中的亮点莫过于电信股了,有传闻说国务院办公会讨论人们之前一直在说的3+1的方案,既铁通并入中国移动,联通与网通合并,电信并购CDMA网。引起了10日和11日市场非常大的反响,中国电信10日是飙升到7元,联通、中国网通都有非常大的上升,11日中国电信是回了5%,但是联通继续上涨6%。

  对于这样的市场表现,中原证券研究所电信行业分析员马钦琦认为,要分两种方式来讨论,一个就是这个方案中受益最大的是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因为联通存在资产重新评估的机会,有溢价的可能,而中国电信由于收购了CDMA网络,这样它就有了全业务经营权,未来公司发展有非常好的预期。但另外也要看到,如果重组拖后话,相对来说会对中国移动和对中国联通会有比较好的影响,这样他们可以有更多时间抢占存量客户。

  他认为,3+1的方案,最终实施的可能性是比较大的。但如传闻所说,本月27日公布这个方案的可能性比较小,这也就是为什么电信跌了,而联通还继续上扬的原因。

  另外,马钦琦还特别指出,今年电信方面的红筹回归,将是一个非常大的一个机会,因为增发A股之后可以提高公司每股的净资产,改善公司的财务状况,比如中国移动募集资金可能会达到800亿左右,中国电信将接近500亿,网通也接近300亿,这对整个电信行业的投资增长是有非常大的促进作用,预计整个市场到时对此的反应也会比较激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钦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