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恒指全周放量大跌652点 H股对A股折价创新高

  全景网1月11日讯本周港股市场与美股市场彻底分化,两地股市五个交易日中有四个交易日表现背离;不过,市场整体趋势仍受外围影响,美国经济衰退风险加剧、外围股市整体表现萧条等,最终拖累恒生指数本周走出倒“V”形走势,全周累计跌幅高达652.68点或2.37%,并且再度失守二万七大关。


  截至本周五,恒生指数收市报26867.01点,全周累计下跌652.68点或2.37%;红筹指数收市报6017.03点,全周累计下跌38.79点或0.64%;国企指数收市报15833.75点,全周累计下跌69.65点或0.44%。同时,继上周创出日均883亿港元的近五个月成交额新低后,本周港股市场量能持续放大,日均成交额大涨三成六至1201亿港元,创出近七周的新高,市场呈现放量下跌趋势。

  周一,市场忧虑美国经济衰退,美股道琼斯指数上周五暴跌2%,并拖累港股市场本周一以普跌之势大幅下挫,恒生指数盘中最多下跌821.15点或2.98%,大幅失守二万七大关;不过,因市场憧憬美联储本月降息,刺激本地地产股午后急升,从而带动大盘跌幅明显收窄,恒生指数最终收市仅跌340.20点,二万七大关失而复得。

  周二,美股前夜反弹利好港股市场投资气氛,加上招商银行等中资企业公布亮丽的年报预测,激励投资者做多信心,推动港股市场周二早段急升,恒生指数盘中最多上涨458.11点或1.69%;不过,本地地产股其后反手杀跌,加上A股市场午后急跌冲击中资股表现,最终拖累恒生指数收市下跌66.59点。

  周三,美股道琼斯指数前夜暴跌238点或1.9%,拖累港股周三早段急跌,恒生指数最多下跌355.87点或1.31%;不过,投资者对于美联储本月降息的强烈预期刺激逢低买盘追捧本地地产股,加上中资股午后狂飙,更推动港股大盘反手急升,最终恒生指数收市大涨502.95点,再度收复20日均线的支撑。

  周四,高盛称美国经济将陷入衰退,日本股市大幅下挫,从而打击港股投资者持股信心;同时,中国国务院提出限价政策,拖累中资石油、电力等个股遭受重挫,加上中国移动受到不利传闻的影响而大跌,共同带动港股市场周四大幅下调,恒生指数最终收市大跌384点。各大机构对港股预期趋于谨慎,瑞银更将其2008年目标从32000点下调至28500点。

  周五,美股道琼斯指数前夜大幅反弹117点或0.92%,刺激港股市场周五早段急升,恒生指数最多上涨362.84点或1.33%;但中国移动、汇丰控股、长江实业、中国石油、港交所等重磅股份纷纷下挫,拖累恒指扭头急跌,最终收市大跌363.85点或1.34%。花旗银行建议投资者卖出港股,引发市场兑现情绪。

  本周AH股溢价指数收报193.47点,全周累计上涨8.04点或4.34%,显示当前A股股价平均比H股股价溢价93.47%,溢价率本周内三度创出历史新高,另一方面也说明H股对A股的折价率迭创历史新高。

  瑞士信贷表示,尽管香港受惠于美国降息,但市场却难以避免受到中国市场振荡和公司盈利增长放缓的影响,相信恒指2008年的回报水平将远远低于2007年;瑞信指出,恒指的目标仅为30200点,并维持对港股的中性评级。

  另外,瑞银更将恒指2008年的合理估值调低至28500点,而原先的目标为32000点;调低目标位的主要原因是将汇丰控股的2008财年每股收益预期调低了6%,将中电控股的收益预期调低了5%,还考虑了中国石油、中国神华和中国海外发展纳入恒指成份股的因素。

  花旗银行环球个人银行服务投资策略及研究部主管张敏华表示,由于金融状况转趋紧张,未来12个月美国经济衰退机高于50%,预料美联储今年将大幅减息75-125个基点,以避免当地经济陷入衰退。同时,花旗预计恒指今年底目标为30000点水平,建议投资者卖出港股并转投新兴市场。(全景网/陆泽洪) (来源:全景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