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美股拖累港股或下试26000关

  上周五美国运通及高档珠宝商Tiffany发盈警,加深投资界对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忧虑,美国三大指数上周五收市全线下跌,道指跌246点或1.92%,以美国预托证券(ADR)形式上市的个别港股上周五也录得跌幅,美股全周挫1.51%。
市场人士估计,受到美股上周五大跌拖累,估计今日港股大市随外围低开至少300点,更有机会反覆向下试26,000点。若恒指本月跌穿25,800至26,000点,短期或下试24,000点。

  以ADR形式上市的港股上周五皆录得跌幅,当中中资股更普遍出现下跌,中石油(0857)、中海油(0883)、联通(0762)、中移动(0941)、中石化(386)、中人寿(2628)、网通(0906)等股份ADR收市报价,较港股跌介乎1.46%至0.033%,反而汇控表现则靠稳,其ADR折合价为124.13,较港股上升0.53元或0.4%,ADR上周五表现估计拖累恒指跌至少53点。

  港ADR上周五纷跌

  资深股评家黎伟成预计,道指本周有机会下试12,500点,港股今日或会随外围低开800点,反覆向下,下试26,000;国企指数则低开500点。若恒指本月跌穿26,000-25,800区间,短期有机会下试24,000。

  黎伟成指出,港股主要受次按危机影响,如一度有强大「抗跌力」的汇控(0005),上周受与美林有关的报道拖累,跌2.14%至123.6元,加上美国运通银行受信用卡业务拖累作出撇帐,反映美国次按危机的影响已扩散,次按危机未来料继续左右大市。不过,市场憧憬本月底美国联储局会大幅度减息,加上冀望布什政府月底演说推出扶助经济等措施,港股本月底有机会反弹。

  次按将续左右大市

  高信投资顾问环球策略师沈庆洪表示,港股上周五失守100天线,跌穿27,100点,反映港股跌势将持续,加上美股周五大跌,港股无可避免会跟随外围下跌,料今日会跌逾600点至700点,下试26,100点水平。港股当前的上升动力不再,不但受次按困扰的汇控受压,连中资股亦因内地当局遏通胀严控物价而失去上升动力,故港股本周很可能下试去年11月22日低位25,861点。

  留意美银行业绩

  汇业财经集团证券部主管熊丽萍则表示,港股今日料低开300至400点,下试26,500点,26,000点料有强力支持,本周徘徊在26,000点至27,300点,本周除了美国多家银行公布业绩外,还需要看次按危机是否影响当地的房屋销售及消费者信心等。大市跌至低位时,散户可趁低吸纳本地地产股如新地(0016)、信和(0083)及美联物业(1200)等。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黎伟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