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基金公司市场份额丰歉各异

“豪门”规模增速受限中间阶层份额上升明显基金公司市场份额丰歉各异

  证券时报记者木鱼

  随着去年底基金资产规模的公布,各家公司在基金业中份额变化呈现出新特征,在行业最前列的基金公司增速不够,市场份额有所降低;中间阶层基金公司大多发展速度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份额上升较明显;管理规模较小的基金公司中频频出现黑马,一年最多增长30多倍。


  博时市场份额上升最多

  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统计,2007年年底基金公司资产管理规模合计为3.275万亿元,为2006年年底的3.82倍,这就意味着一家基金公司去年管理规模增长必须超过282%,基金公司所占市场份额才会有所上升。

  博时和中邮创业两家基金公司的市场份额增长超过2%,其中,博时基金公司市场份额从4.44%上升到6.77%,上升了2.33个百分点;中邮创业基金公司市场份额从0.25%上升到2.35%,上升了2.1个百分点。

  从资产规模增长速度来看,增长速度超过30倍的基金公司有中邮创业和天弘,在20倍到30倍之间的有光大保德信和中海,在10倍20倍之间的有天治、东方和金鹰,全部是去年基数较低的基金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2006年管理规模前四名的“豪门”基金公司去年资产规模增速都没有达到行业平均水平。华夏、南方、嘉实和易方达基金公司去年分别增长242%、153%、149%和173%,小于282%,因此这些基金公司市场份额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业内人士分析,2007年基金行业诸侯格局态势明显,“豪门”基金公司尽管在绝对增长额上在基金业依然保持领先,但由于基数太大,旗下许多单只基金都已经达到200亿元甚至更多,并暂时关闭申购,影响了这些基金公司管理规模增长的速度。

  中间阶层占比过半

  基金业界对中间阶层基金公司有多种定义方法,一般要求在基金公司中能够排名在前1/2,按照市场份额超过1.5%计算,去年年底达到中间阶层最低标准为500亿元。

  本报统计显示,去年年底有20家基金公司市场份额在1.5%到5%之间,这些基金公司合计资产规模达到1.64万亿元,市场份额占比达到了50.04%。

  据悉,在这20家基金公司中,大成、广发、华安等12家基金公司市场份额上升,国泰基金公司市场份额持平。其中,大成基金公司去年年底市场份额上升到4.27%,增加了0.55个百分点。

  其他份额增加0.5%以上的中间阶层基金公司还有融通、鹏华、中邮创业、汇添富、诺安、长城和光大保德信等六家基金公司,这些基金公司在2007年成长速度明显超过行业平均水平。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