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年初股改动作或加快 S股真的有机会吗?

  S帽子脱不掉的原因

  对于正犹豫着是买大盘股还是小盘股的投资者来说,一个数量正不断缩小的板块———S股板块提供了另外的一种选择。在投资S股前应该思考一下:S股真的有机会吗?

  所谓的S股,是指那些至今还没有完成股权分置改革的股票。
从2005年5月正式启动股改以来,到2006年底大多数的上市公司都完成了股改。从去年开始,那些还没有股改的公司就有了新名字:其股票简称之前被加上了S这个字母,同时其涨跌幅也被限制为5%。在目前的市场中,这些S股俨然成了另类。

  之所以两年半过去了,这些公司还没有完成股权分置改革,原因是多方面的。一般来说,主要有以下三种:一是公司的大股东与流通股东意见分歧太大,达不成对价协议,以至股改被拖了下来。中国石化旗下的S上石化等,就属于这种情况。最近该公司再次启动股改,但股东之间观点差异巨大,如果方案没有最后能够被通过,它就将继续戴着S帽子。二是有的公司虽已通过股改方案,但因为某种原因,无法实施。譬如S茂实华就是这样,因为大股东的部分股权被冻结,没有办法用来向流通股东支付对价,这样股改也就只能搁置,S帽子当然脱不掉。三是有的公司本身不具备股改条件,企业资不抵债,大股东也没有好的资产可以注入,只能坐等别的公司来“救援”。在援军到来之前,它们也就只能继续戴S帽子了。

  年初股改动作或加快

  应该说,现在还剩下的这百多家S公司,几乎都是股改的老大难,既然用了两年多的时间还没有处理好,现在要赶在年底年初的一段时间内处理好,似乎可能也不大。

  但必须承认的是,由于现在“壳资源”的价值仍然不菲,而且通过借壳上市,争取在资本市场进行再融资的非上市公司也不少,这样也就必然有人会盯着这些S公司,尤其是其中的第三类公司,希望利用其股改困难的机会,予以收购。对于这些S公司的流通股东来说,这似乎也是一个不坏的选择。

  事实上,去年以来,一些S公司通过股改,特别是同时还完成资产重组的,无不出现了很大的上涨。前阵子一些S股走出比较明显的上涨行情,也是与之有关的。应该承认,考虑到各种因素,在年初的一段时间,S公司的股改动作有可能得到加快。所以,人们不能把现在S股票的上涨,都简单地认为只是盲目的炒作行情。

  少量介入不宜重仓

  应该注意的是,虽然S股在这阶段机会可能比较多,但这种机会存在极大的不确定性,在这里题材炒作的特征是明显的。因此,从操作的角度来说,S股不是不能进行配置,但量不能太大,而且一般来说也不适合仅仅是重仓介入其中的一个,更不应该光凭消息来参与。少量介入几个S股,作为股票配置中的补充,这才是合理的。

  在这个意义上,对于S股的机会,还得综合来看,即承认参与的价值,也要看到其中的风险,这样才有可能一方面抓住S股在现阶段的机会,另外也把风险控制在可以承受的最小范围中。 (来源:劳动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