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鼠年股市以小为美? 中外机构看法各异

  2007年是沪深股市开市至今最红火的大牛市,1100多只股票年涨幅翻倍以上,涨幅最大的股票一年涨了16倍。

  2008年,股市还能那么红吗?

  中外机构看法各异

  目前,国内的研究机构和投资者几乎均对2008年沪深股市走势十分乐观,中国经济高速增长、人民币持续升值、2008年北京将举办奥运会等因素都是大家对新年股市乐观的理由。


  投资者的看法也差不多,一份对公募基金、券商、私募基金、保险等机构投资者代表的调查显示,大部分投资者看好2008年的股市,超过半数的投资者认为上证指数将突破6000点之上,23.5%的投资者认为将上涨到7000点之上。

  不过,一些海外机构对2008年中国A股市场似乎没有国内那么乐观,比如,华尔街最负盛名的预言家、前摩根士丹利资深分析师拜伦·韦恩最近发布了2008年度“十大惊奇”预言。韦恩称,中国股市今年可能会大幅下跌。

  鼠年股市炒小盘股?

  在个股和板块方面,国内各证券研究机构依然看好人民币升值受益的金融、地产板块,其中,万科和工商银行成为研究机构推荐最多的股票。2007年大盘蓝筹股受到追捧,改变了投资者的观念,这一年大盘股的换手率竟然超过了小盘股,如大盘股最集中的上证50板块,换手率达到726%;而代表小盘股的中小企业板,流通股换手率只有423%。2008年很多人依然看好大盘股。

  也有人认为,2008年是中国农历鼠年,鼠代表着小,2008年市场可能会转向小盘股。2003年是中国农历的羊年,这一年人们说“羊大为美”,果然,那一年市场开始炒大盘股,出现钢铁、石化等“五朵金花”,可以说,那一年是2007年炒大盘股的预演。

  2008年的鼠年,炒小盘股似乎也有可能。2008年有两大题材,即股指期货和创业板,现在很多人关注着股指期货,但说不定,创业板的推出将激活小盘股。而小盘股的确是存在机会,如中小板的公司都是这几年上市的,募集资金投资的新项目会逐渐产生收益,利润会提高,2008年业绩增长问题不大,只是增长多少的问题,而且,中小板大多数公司原来利润基数较低,容易增长,因此,其中必然会冒出一些黑马。2007年12月中小板指数创出新高,年K线以光头阳线报收,已经露出一些端倪,2008年的第一周全聚德就成为涨幅最大的一只小盘股。 (来源:劳动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