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年报周二首发行情或可期 盼着年报送“红包”

  东方网1月14日消息:年报行情的大幕本周缓缓拉开。本周二,沪市的ST卧龙和深市的S*ST昌源将成为两市最先披露2007年年报的上市公司;本周四,中小企业板的首份上市公司年报将由飞亚股份交出。从目前已披露的业绩预告看,上市公司2007年业绩将首次呈现出普涨格局。
对于中小散户而言,跟着“报喜”行情,炒炒ST、做做大蓝筹,再拿一些上市公司派发的“红包”,真的是“喜从天降”

  ST行情ST卧龙打响第一枪

  两市的第一个300元股中国船舶的前身是ST重机,两市涨停次数最多的股票是*ST金泰,而被券商借壳的ST长运现在仍继续涨停着。去年风头颇健的ST股今年又开了一个好头,沪深交易所不约而同地都选择了一家ST公司作为打响各自交易所年报披露第一枪的上市公司。

  沪市的第一份年报来自ST卧龙。ST卧龙是卧龙地产借壳S*ST丹江后更名而来,2007年三季报显示,ST卧龙每股收益达到了0.181元。1月15日年报披露后,预计ST卧龙将摘掉ST帽子,在这个大利好的支撑下,ST卧龙近期走势强劲,去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以涨停报收,今年的前5个交易日贡献了4个涨停。

  深市第一份年报来自已经暂停上市的S*ST昌源,由于2007年前三季度S*ST昌源的每股收益达到1.323元,公司复牌就等待年报披露那一刻。两家ST上市公司在预报业绩上的崛起,使得它们取代了以往的绩优公司,成为两市率先公布年报的上市公司。

  分析人士指出,扭亏为盈的ST公司将成为今年一季度市场炒作的热门题材,不过投资者还是要警惕投资风险,特别是要警惕那些已经到了高位的ST公司,所谓“年报见光死”的说法在过去几年间一直屡见不鲜。

  另一波炒作年报ST行情的高潮,将集中在4月,炒作对象是年报继续亏损的ST公司和一些新加入ST板块的上市公司。据统计,4月份预约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有687家,其中132家在2007年的三季报中显示亏损,所占比例为19.22%,这一比例将对股指产生严重的负面影响,甚至还可能左右此后一段时间的股指变化。这也是不少机构看空5月份股市的一个主要原因。对于短线高手而言,*ST的保牌大战将产生诸多短线投资的机会,资产注入和重组题材依然是ST乌鸦变凤凰的机会所在。

  蓝筹行情中国石油蓄势待发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春节因素的存在,把握2月份的年报行情关键在于蓄势。按照计划,两市市值最大的中国石油将在3月19日披露年报,作为亚洲最赚钱的公司,中国石油不出意料将交出一份漂亮的年报。分析人士认为,根据往年惯例,春节长假前后,大盘将形成逼空调整走势,作为大盘的风向标,中国石油也可能继续回调筑底,这个时间段将是投资者布局中国石油的好机会。此外,分析人士另一个看好中国石油的理由是,2月中国石油网下配售部分的限售股将解禁。

  除了中国石油,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交通银行、中国铝业等也选在3月中下旬进行年报披露。分析人士指出,鉴于大蓝筹集中在3月“报喜”,3月份的股指表现会较为强劲。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管理层很可能在“喜报”频频的3月份推出股指期货。

  “红包”行情关注高分红潜力股

  绩优股在披露年报时的分红,对于投资者而言,属于无风险获利。据统计,目前沪深两市有197只股票有分红承诺。其中,47只股票承诺分红金额不低于2007年净利润的60%,而盐湖钾肥、水井坊和宁沪高速承诺分红比例最高,分别达到2007年净利润的100%、90%和85%;此外,欧亚集团、八一钢铁和中远航运等10只个股,虽承诺2007年进行分红,但具体比例没有明确。

  虽然分红是上市公司对于股票长期持有者的一项“福利”,但对于短线炒作者而言,也可以把握机会,分享“红包”。分析人士建议重点关注有高比例分红送转的公司,以2007年三季报业绩超过0.4元,净资产和公积金分别高于3元和1.5元作为选择的标准。 (来源:劳动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卧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