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聚焦东航股权争夺战 > 相关新闻

东航:投资者应独立判断

   国航母公司欲与东航换股?

  按照中航集团的说法,其应在本月22日之前,也就是东航引资新航方案被否决的两周内,提出其重组东航的方案。但目前市场上流传着众多版本的中航重组方案,包括有外电称“国航谋求以换股方式与东航建立联盟关系”。

  此外还有东航方面的声音指出,即使中航方面不日公布其方案,仍将受制于东航此前与新航、淡马锡签订的排他性协议,到今年8月9日前,中航方面的任何方案都难以被接纳。

  东航:投资者应独立判断

  最近,众多没有表明身份的匿名邮件向传媒和投资界大量发送以中航或东航立场发出的观点,令事态越发混乱。

  其中,外电报道称国航谋求以换股方式与东航建立联盟关系,以缓和东航方面对国航重组公司的激烈抵触。根据该方案,国航母公司中航集团计划由国航与东航、国泰合作设立合资货运公司。由于采取“换股”方式,东航将无法得到注资,不过东航得以保持法理和运营上的独立。

  而在上周,另一版本的方案称实际持有国航股权的中航有限,将联手国泰,以总价94.22亿港币现金认购东航原拟向东航集团、淡马锡和新航增发的29.85亿东航H股。该方案由匿名来源提供,随即遭到中航集团方面的否认。

  对于目前市场的种种传闻,东航董秘罗祝平表示,投资者要做出独立判断。

  机构:不同声音此起彼伏

  此外,机构在上周东航股东大会后纷纷出炉的事件点评报告,市场不同声音此起彼伏,更加热闹。

  国信证券分析师李树荣认为,行业整合暂时陷入僵局,加上2008年是奥运年,国资委和民航总局首先要保障航空安全,应不会动用行政手段进行干预,国航、东航由此陷入拉锯战。“短期之内不会有太多出乎预期的结果,除非三大航空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发生变动。”

  兴业证券分析师就指出,东航的未来取决于政府的态度和力度。其认为航空业的国内整合是未来几年航空业发展的基调,无疑国航将在其中充当重要角色,“但面对东航明显的不合作,并不会在短时间内有确切的结果。政府的态度和支持力度,将对这一业内整合发挥重要作用。”

  第一创业证券研究员王丽岩更表示,目前看,东航与新航维持原有方案,再与股东进行沟通,争取得到股东支持的可能性最大。

  本报驻香港记者 覃羿彬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