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渣打集团收购韩国Yeahreum银行

  近年来积极拓展新兴市场渣打集团(2888.HK)再度进军韩国金融市场。该公司上周五公告称,于上周五就收购签署协议购入韩国Yeahreum银行。在此之前,渣打曾于2005年以33亿美元全购韩国第一银行。

  公告并未披露交易作价,但有报道称,渣打此次支付了1500亿韩元(约合1.603亿美元)。Yeahreum银行成立于2006年12月,隶属国营韩国存款保险公司 (KoreaDepositInsuranceCorp,KDIC。专门向面临财政困境的银行收购资产,旨在挽救当地居民对银行体系的信心。据报道,截至去年9月底止,Yeahreum总资产值约8.27亿美元(约64.5亿港元)。公告称,Yeahreum目前拥有超过5万名零售及逾800名企业客户。

  渣打集团执行董事狄朗在声明中指出,集团继2005年收购韩国第一银行以及2007年通过韩一银行购入ABrain80%股权后,再一次履行大力投资的承诺,并进一步强化现有的零售业务、优化产品结构等,相信此举能提升韩国业务的回报表现,符合整体发展的政策,预期交易可于今年首季完成。渣打集团2007年上半年业绩显示,来自亚洲的盈利贡献比重超过七成,但受到韩国按揭业务影响,当地税前盈利同比倒退17%至1.95亿美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