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漫游费调价方案避重就轻令消费者失望

  一 石激起千层浪。手机漫游费讨论方案公布后引来网民的强烈回应,多数声音颇为失望:这绕着弯儿的两套方案降得实在有限。

  观察这两套方案,第一句话一模一样:取消现行国内漫游通话费上限标准高出本地通话标准资费的每分钟0.2元,不同的只在于是否实行主、被叫按同一标准收费。
显然,方案设计者的意图是避重就轻,让听证会的参与者在划定的区域里进行有限度的讨论,而无论选择哪一种方案,降价空间都很有限,其结果都是被方案设计者牵着鼻子走。

  尤其是当前手机的本地通话费正在大幅度降低,向着手机单向收费稳步前行。在这种情况下,漫游通话费上限比同于本地通话费也缺乏说服力。

  多年来,消费者一直抱怨手机漫游费太过昂贵,每次漫游时总不能畅快地打手机。现在终于到了破冰的一刻,然而供听证会讨论的方案却如此保守,选择空间太有限,降价幅度算来算去只有每分钟2角钱左右,自然让人心里不痛快。消费者代表心中不平:为什么我们自己不能拿方案?

  作为普通手机用户,我们期望手机漫游通话费能够真正便宜下来,在遥远的他乡也能多听听亲人的笑语;也希望看到的是一个公开、公正、透明的听证会,更开放的方案都能当场辩论,最终出台一个合情、合理的方案。(焦立坤)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