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双鹭药业:百元股价不是梦

  ?1?最具竞争力的生物制药上市公司

  2003年、2004年、2005年,全国典型医药用药生产企业中,双鹭药业(002038)医药在所有企业中排名分别列第82名、第44名、第28名。

  2006年,全国典型医药用药生产企业中,双鹭药业医药在所有企业中上升到第21名,在内资企业中列第6名,在所有内资企业生物制药上市公司中,列第1名。


  ?2?两年内有数十个新产品投放市场

  双鹭药业公司选择了抗肿瘤、肝病治疗、心脑血管三大发病率高、重复用药频度高的治疗领域为核心,逐步发展成一系列高毛利的生物药和特色生化药物。公司研究开发并投放市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2个国家一类新药和8个国家二类新药。同时,尚有近20个独立承担的国家一、二类新药正处于实验室到临床试验等不同研究开发或申报生产阶段,未来两年,公司将有数十个新产品陆续投放市场。

  公司近年研发投入较高,占主营收入的比例达15%左右,与国际著名医药企业的研发投入比例相当。据《制药业的真相》一书介绍,财富500强中的美国十大制药公司在研发上的投入比例在14%左右。

  ?3?“贝科能”销量增长、毛利率上升

  根据公司2007年中报,公司生化药(行业)完成主营业务收入6692.37万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为71.32%;公司生物药(行业)完成主营业务收入2690.74万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为28.68%。

  生化药贝科能(产品)实现收入3879.3万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为40.27%;生物药立生素(产品)实现收入1078.6万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为11.2%。

  双鹭药业的拳头产品贝科能是国家一类新药,是公司的独家产品,2005年开始进入十几个省份的医保目录(包括河南、山西、西藏、内蒙古、江西、湖南、福建、辽宁、武汉、重庆、青岛),销售开始放量。

  贝科能在2006年价降量升,年全国销售300万支。贝科能2007年年初的月销售量为30万支/月,到2007年年底已经上升到100万支/月,2007年预计销量翻两番。2008年销量仍可能维持高速增长。

  贝科能继续放量的可能性非常大,因为贝科能目前进入医保的省份均为药品消费能力较弱的省份,未来进入消费能力强的上海、北京、浙江、江苏后,产品的销售将继续放量。

  由于贝科能的部分原料实现自产,毛利率逐渐从2006年底的32.19%提高到2007年中报时的45.71%,随着生产规模的扩大,综合成本还有下降的趋势,毛利率仍有上升空间,成为公司近两三年利润增长的主要力量之一。

  ?4?有望成为首只百元医药股

  根据多家机构的研究报告,双鹭药业2007年、2008年每股收益预测均值是0.873元、1.243元。双鹭药业2007年收盘价对应的PE为69.34倍。

  根据牛市中部分股票的PE可能不断上行的原理,如果预计2008年大盘仍然是牛市,双鹭药业2008年的PE就有可能超过2007年底的69倍,达到70-80倍,对应前述2008年每股收益的预测均值,双鹭药业在2008年的股价有可能到达87-100元。

  目前市场中百元股很多,但没有一只是医药股。双鹭药业有望成为百元医药股的有力竞争者。当然,如果2008年大盘转入熊市,那么上述估值就可能略微高了点,其百元价格可能会延后一段时间才能到来,但最终的价值一定不会被抹杀掉。 (来源:新快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