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京沪高铁18日动工 沿途8省市征地补偿初定233亿

  记者昨天从全国铁路工作会议获悉,国务院京沪高速铁路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已初步确定,京沪高铁于1月18日在北京举行动工仪式,并确定全线建设总工期约5年。届时,京沪高铁土建工程的6个标段、40个工程点将陆续开工。

  根据此前公布的京沪高铁公开招标的公告,京沪高铁建设资金来自铁道部和其他投资人投入的资本金、各种债务资金等。项目公司出资比例暂为:铁道部出资78.9%,其他投资人出资21.1%。

  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在1月11日召开的全国铁路工作会议上透露,京沪高铁建设准备工作目前已全部就绪。这一工程已被铁道部确定为2008年铁路建设的重中之重。

  全国铁路工作会议一名与会人士告诉记者,2007年12月27日,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中国平安则牵头保险团队组成保险投资计划,集体出资约160亿元入股京沪高铁,其占总股份达13.93%,成为第二大股东。“对保险业监管层而言,保监会这几年从政策上一直鼓励保险资金投资基础设施,由于保险公司通过保费收入已积累大量资金,对京沪高铁这样的优质项目极感兴趣,保险资金可能追加投资金额。”

  此外,铁道部对沿途8个省市的征地拆迁补偿费用初步定为233亿元,这些由沿线地方政府承担本省内庞大的征地拆迁费用,可能会作价入股京沪高铁。目前,国家开发银行正与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洽谈,也可能巨资入股。这样一来,京沪高铁股权结构将发生变化。

  相关新闻 江苏段将首开7施工点

  本报讯(记者张春健)昨天,记者还从江苏省交通厅获悉,京沪高铁江苏段准备工作已就绪,并将在基本没有拆迁任务的路段第一批开工7个工点。

  京沪高铁江苏段长357.5公里,占全线总长的27.3%,是沿线四省三市中线路最长的。京沪高铁全线分6个标段施工,江苏段涉及4个。按照施工进度,该省境内京沪高铁征地拆迁的主体工作在6月底前完成。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