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中国速度 > 指标中国

吉林发展劳务经济使农民人均增收1500元

  新华网长春1月14日电(记者姚?、褚晓亮)吉林省在2007年大部分地区遭受旱灾、农业生产受到严重损失的情况下,通过发展劳务经济农民人均增收达1500元,占农民人均纯收入的30%左右。劳务经济逐渐成为吉林农民增收的重要渠道。


  据吉林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厅长臧忠生介绍,2007年,吉林省把发展劳务经济作为破解“三农”问题的重要突破口,出台了《吉林省劳务经济工作考评办法》,把发展劳务经济作为考核地方政府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组织开展了全省农村劳动力资源普查,在省、市、县、乡四级建立了农村劳动力资源数据库,不断完善基层劳动保障工作平台功能,并已延伸到村屯。同时,强化培训,提高劳务人员技能素质,打造劳务品牌,推进规模输出。通过“春风工程”“阳光工程”等劳动力转移培训及补贴,去年全年吉林省共培训农村劳动力81万人。

  通过积极发展劳务经济,吉林省形成了一系列劳务输出品牌。2007年,“吉林保安”“吉林大姐”“延边朝鲜族劳务”“双阳鹿业劳务经济”“农安服装工”等9个劳务品牌,被评为全国优秀劳务品牌。数据显示,2007年吉林省共输出农村劳动力320万人,实现劳务收入220亿元,比上年增加42亿元,增幅23%。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