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银河证券:2008年A股十大价值股十大成长股

  :银河证券2008年A股市场投资策略

  行业资产配置建议

  行业 投资评级 配置建议 配置系数 配置比例 总市值占比 流通市值占比

  银行 推荐 超配 1.7 18.77% 24.87% 11.23%

  钢铁 推荐 超配 1.5 8.14% 3.45% 5.26%

  造纸印刷 推荐 超配 1.5 2.05% 0.62% 1.38%

  医药 谨慎推荐 超配 1.4 5.84% 1.65% 4.10%

  零售 谨慎推荐 超配 1.4 4.74% 1.16% 3.48%

  机械 推荐 超配 1.3 6.20% 2.46% 4.77%

  电气设备 推荐 超配 1.3 2.09% 0.90% 1.61%

  房地产 谨慎推荐 标配 1.2 8.64% 2.97% 6.98%

  证券 谨慎推荐 标配 1.2 5.04% 1.94% 4.07%

  食品饮料 谨慎推荐 标配 1.2 5.01% 2.07% 4.05%

  建材 谨慎推荐 标配 1.1 1.47% 0.80% 1.40%

  汽车 谨慎推荐 标配 1.0 2.36% 1.42% 2.38%

  环保水务 谨慎推荐 标配 0.9 0.58% 0.31% 0.62%

  保险 中性 标配 0.9 1.43% 6.37% 1.65%

  餐饮旅游 谨慎推荐 标配 0.9 0.77% 0.46% 0.89%

  有色金属 谨慎推荐 标配 0.8 3.87% 3.74% 4.81%

  煤炭 谨慎推荐 标配 0.8 2.64% 4.79% 3.28%

  石油与化工 谨慎推荐 低配 0.7 6.60% 22.81% 8.88%

  交通运输 谨慎推荐 低配 0.7 5.05% 5.98% 6.80%

  家电 中性 低配 0.7 1.24% 0.63% 1.67%

  信息技术 谨慎推荐 低配 0.7 3.75% 2.44% 5.50%

  电力 谨慎推荐 低配 0.6 2.92% 2.99% 4.72%

  传媒 中性 低配 0.6 0.37% 0.26% 0.66%

  纺织服装 中性 低配 0.5 0.79% 0.70% 1.59%

  农业 中性 低配 0.4 0.54% 0.62% 1.46%

  资料来源:中国银河证券研究所

  上市公司业绩快速增长是2008年推动股指上涨的核心动力。
剔除中石油,我们认为A股上市公司2008年利润增长有望达到50%,而由于资金供求趋于紧张,流动性将不再是推动估值上升的动力。综合考虑,预计2008年上证综指核心波动区间在4500-6500点,且存在突破7000点大关的可能,市场平均收益水平有望达20%-30%。

  总体上看,2008年主要投资机会将存在于消费类行业、服务业、上游资源品、节能减排、外延式发展以及人民币升值等事件驱动型主题投资。

  在静态估值较高的情况下,投资策略上建议以成长为主、防御为辅。行业配置上,激进型投资者可重点配置成长性高的房地产、证券、保险、医药、食品饮料、商业、环保水务、新能源、机械、建材等行业,以及受益于事件驱动的航空、旅游等;稳健型投资者可重点配置估值较低、盈利能力较强、增长稳定的行业,如银行、钢铁、化工、公路、造纸、电力、汽车整车等。此外,还应该高度关注投资风格的转换,2008年上半年中小盘股票的投资机会可能相对较多,下半年大盘蓝筹股的机会可能更多。

  消费类行业

  消费类行业

  在2008年蕴藏着较多的投资机会,其中上半年的机会可能相对较多。一是居民消费结构变迁中受益较大的行业,如房地产、医药、汽车、航空、餐饮旅游、家电、消费电子等;二是食品和服装类等生活必需品中的高端产品、龙头公司、品牌企业;三是提供消费服务的行业如零售、贸易、银行、保险等。

  首先,我国居民收入和财富增长导致消费持续旺盛。从2006年开始我国消费增速逐步提高,2007年1-11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6.4%,即便是在扣除了零售价格指数的零售增长率从2004年以来也快于GDP的增长速度,扣除CPI的零售增速从2005年开始也高于GDP的增速。

  其次,随着收入水平的提高,我国消费结构出现了明显的升级过程。餐饮业的增速快于批发零售业,医疗保健、交通通信、教育文化娱乐、居住等相关产品在居民消费中的比重越来越高,这些结构升级中受益较大的行业值得投资者关注。

  最后,2007年以来,我国消费品相关行业的收入和利润增速逐步提高,行业景气度持续上升。食品制造、饮料制造、医药、农副食品加工、信息技术等行业的收入和利润增速提高明显。此外,专用设备、电气机械及器材等行业的收入和利润增长也较快。

  服务类行业

  近年来,我国服务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出现了下降趋势,这与服务业比重逐渐提高的国际规律是相悖的。2006年我国服务业在GDP中的比重还不到40%,距离发达国家60%以上的比重还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党的十七大明确指出,调整经济结构要大力发展服务业。从节能环保的角度看,服务业单位产值能耗最低,从改善民生和促进就业的角度看,服务业所吸纳的劳动力最多,因此,提高服务业在我国经济中的比重具有长期战略意义,这就决定了我国服务业的长期发展前景,服务业具有持续高增长的潜力,如金融、房地产、交通运输、商贸、旅游等。

  2008年银行、证券、保险、房地产、商业零售、航空、水运、餐饮旅游等行业的收入和利润增速都会处于较高水平,因此投资机会也比较丰富。

  上游资源品行业

  2008年我国固定资产投资仍会保持25%左右的较快增长,对上游资源品的需求仍然非常强劲。尽管煤炭、钢铁、有色金属、石油石化、建材等行业面临较高的成本上升压力,但是需求旺盛以及相对较高的产业集中度使这些行业具有较强的成本转嫁能力。我们预计,2008年上半年宏观调控的力度可能比较强,一旦经济增长明显放缓,调控力度就可能会放松,那么上游资源品就会面临较好的投资机会。

  此外,这些行业中大盘蓝筹股较多,机构投资者的快速发展也增加了上游资源品股票的配置需求。

  节能减排

  从长期看,我国经济发展将面临着较大的能源、资源和环境约束,因此,我国把节能减排作为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突破口和重要抓手,综合采用经济、行政、法律等多种手段降低能耗和污染排放,发电、建材、化工、钢铁、有色、煤炭、印染、造纸等行业关停落后产能的力度非常大,对相关行业的发展和投资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节能减排

  的投资机会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能够直接提供节能减排技术和设备的行业和公司,如太阳能、风能、核电、水电等新能源行业,脱硫、除尘、污水处理、固体废物处理等环保行业,以及在“上大压小”、淘汰落后产能中提供装备的公司;二是能耗最多、污染最重的行业中的技术先进企业、龙头公司。能耗最多、污染最重的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的力度也越大,当行业供给能力一旦有较大下降时,技术先进企业和龙头公司将受益于产品价格的上升,尤其是那些产品价格弹性较高的行业受益最为明显,比如化工、建材、造纸、钢铁、有色、印染等,而受政府政策严格管制的水务、电力、煤气等行业受益程度相对较低。

  外延式发展

  在央企整体上市和资产整合中蕴藏了大量的投资机会。整体上市、资产整合是国家经济结构调整、做强做大国有资产的重要途径,注入优质资产带动股价上升是股东进行市值管理、将市值转变为真实财富的需要,也是企业管理层实现股权激励的需要。

  国资委明确表示要加大资源整合的力度,重点向能源、交通、原材料、军工、重大装备等行业集中。2007年11月国防科工委发布了《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造实施暂行办法》,这是继2007年6月国防科工委、发改委、国资委联合发布《关于推进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造的指导意见》的细化,这将大大促进军工企业重组改制和整体上市的进程,其他行业的国资重组与资产整合也会加速推进。

  目前,上市公司外延式发展的速度正在加快。2007年1-11月公告拟进行定向增发的上市公司为235家,比2006年全年的78家增长了201%,2008年、2009年外延式发展将是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的重要推动力。

  事件驱动的主题投资

  人民币升值加速。2008年人民币升值速度可能会加快,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幅度有可能达到8-10%。资产效应会对金融、房地产行业有较大的正面影响,汇兑效应使航空等外币负债较大的行业产生大量的汇兑收益,成本效应使造纸、钢铁等依靠大量进口的行业成本下降较多。因此,2008年在人民币升值加速的背景下,房地产、金融、航空、造纸等行业具有较多的投资机会。

  所得税并轨。从2008年1月1日开始,我国将合并内外资企业的法定所得税率,统一为25%,但对已经实施优惠税率的外资企业给予一定时期的过渡期,同时继续维持对高新技术企业的优惠税率,对经济特区以及浦东新区等继续实施优惠税率。所得税并轨将使目前实际税率较高的银行、零售、通信、食品饮料、房地产等行业产生较大的正面影响。比如,银行业将因此而使利润增长13%。

  北京奥运会。尽管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举行对我国经济的整体推动有限,但是,这场国际性的体育盛事将带来明显的区域性机会和结构性机会。随着奥运会的临近,短期内酒店旅游、商业、食品饮料、交通物流、广告传媒、特许经营商品、设备提供商等消费行业受益匪浅,长期内品牌效应将发挥作用,部分奥运会赞助企业有望扩大国际知名度从而提高整体竞争力。

  上市公司业绩增长今年有望达到50

  %2002以来我国工业企业业绩年均增长30

  %资料来源:国家统计局 WIND资讯

  企业盈利能力增强:销售利润率保持高位

  资料来源:国家统计局 WIND资讯

  我们对2008年及以后较长时期的中国经济发展前景保持乐观。长期来看,以2003年实现人均GDP1000美元为标志(不考虑购买力平价因素),中国经济已经步入成熟发展阶段,未来20年仍是中国经济的黄金发展时期。在经济全球化和工业化、城市化、市场化等因素的驱动下,年均GDP增速可望达到9%,而经济增长的动力和结构也将逐步得到改善。

  剔除中石油的影响,我们认为2008年A股上市公司业绩将有望保持接近50%的增长速度,高于目前市场的普遍预测。

  工业类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可望达到50%:经济持续快速增长,将提升企业内生性盈利增长30%左右;企业税制改革有望提高业绩增长10%左右;资产注入、整体上市、并购重组有望使上市公司整体业绩提升10%左右。除了工业类上市公司外,2008年银行股业绩可增长50-60%,金融类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将达到50%左右。目前金融行业占全部A股利润总额的48%左右,工业企业利润占比也超过40%,因此金融企业与工业企业可确保2008年业绩增长接近50%。

  展望2009年,如果经济增长可继续保持10%左右的增速,我国工业企业利润将保持较快的内生性增长。此外,预计2009年将是上市公司外延式发展的顶峰时期,利润集中释放,为上市公司利润增长提供有力支持。综合考虑,预计2009年上市公司利润增长维持30%以上增长速度的概率较高。

  企业内生性盈利增长可达30

  %首先,利润高速增长根源于盈利能力的显著提高。从经济增长来看,2002年以来我国经济一直保持9%以上的GDP增速,企业盈利能力明显提高。2002年-2007年8月,工业企业年均利润总额增长30%以上。剔除2005年由于严厉的宏观调控的影响之外,国有企业的销售利润率从2000年的10.5%上升到2004年、2006年的13%,总资产回报率从2002年的2%提高到2006年的5.4%,净资产收益率从3.4%上升至2006年的6.2%,即使2005年的宏观调控也并未对资产回报水平带来大的影响,

  宏观调控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企业利润的增长,但在经济高速增长的环境下,企业利润高速增长的基本趋势和格局不会改变。鉴于2008年我国经济仍将保持11%以上的增长速度,考虑到明年加大宏观调控力度的影响,工业企业继续保持30%左右的利润增长是可以期待的。

  此外,市场普遍担忧由于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将影响我国的经济增长和企业盈利增长。事实上,由于美国经济增长放缓,我国宏观调控政策已经有所变化,宏观调控正力求避免“超调”。且近两年来我国出口对美依赖程度已显著降低,中美两国在产业分工和贸易结构上有很强的互补性,因此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对我国的冲击有限。

  其次,负债率下降、资产质量提高可支撑利润高速增长。企业自有资金充裕,企业自筹资金投资占投资总额的75.8%,而贷款占投资的比重持续下降,占比只有16.8%,因此,提高利率、控制贷款增速对企业投资和企业业绩增长影响有限。

  由于流动性过剩,我国企业存款规模的大幅度增加,企业拥有充裕的资金。2000年以来,国有企业资产负债率从69.7%下降到2006年的65%,不良资产比率从2002年7.2%下降到2006年的3%,企业资产结构和资产质量明显改善,企业盈利增长具有坚实的基础。

  此外,产业整合使企业规模效应日益显著。近几年来,由于国家加大产业整合的步伐,鼓励大中型企业兼并重组,通过产业整合淘汰落后产能,通过提高节能环保的成本淘汰落后小企业,大中型企业获得了良好的市场竞争环境,大中型企业的收入增速远远高于小型企业。

  从销售收入看,大中型企业增速明显快于小型企业,大型企业与小型企业的收入增长率差从2003年的9.4%扩大到2006年的12.6%,这说明我国经济增长的最大受益者是大中型企业。

  而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我国上市公司的规模基本上属于大中型企业的范畴。随着节能减排、企业技术升级以及并购重组的进一步活跃,我国企业规模化趋势将进一步加强,规模化效应将更为明显。

  所得税并轨提升盈利增长10

  %经过测算,如果将目前上市公司实际税率27%统一调整成25%,则上市公司整体的业绩只会增长3%,影响似乎并不大。但实际影响会大一些,因为目前税率较高的企业会迅速降低到25%,而税率较低的很多公司仍将继续维持优惠税率,考虑这一因素,我们预计2008年所得税并轨会提升上市公司净利润的增长幅度10%。

  目前各行业的实际税率差别很大,银行、零售、通信、食品饮料、房地产等行业较高,在30%-33%之间,而保险、水运港口、计算机硬件、电力设备、信托、汽车、农业、传媒、软件等行业的税率较低,在12%-17%之间。

  实际税率最高的银行业2008年的净利润增速将因税率调整而提高13%以上,零售、通信、食品饮料、房地产、铁路运输、公路、证券、化工、钢铁都将较大程度地受益。目前实际税率较低的行业大部分都是明年继续实行税收优惠的行业,税率调整对这些行业的影响并不很大。但是对于那些税率较低且明年不能继续实施优惠税率的行业与公司则有较大的负面影响,如机械、汽车、家电等行业中不属于高新技术企业的上市公司。

  外延式发展

  提升盈利增长10

  %2008年以后,限售股解禁逐步进入高峰期,控股股东做大做强上市公司的积极性会越来越高,资产注入、资产置换、整体上市的公司将大量增加,从而使上市公司的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得到大面积提升。未来1-2年内,外延式发展将成为上市公司利润增长的重要因素,从而成为提升上市公司投资价值的重要形式。

  事实上,2007年资产注入的冲动已经表现出来。2007年提出增发预案的上市公司达到235家,比2006年增长2倍,而且呈现逐月加速的趋势,2007年上半年月均17家,下半年月均达到27家,增速超过50%。

  定向增发、整体上市等大规模资产注入的相关政策规范于2007年第三季度颁布实施,大规模的资产注入刚刚开始。目前,提出增发预案的公司占上市公司数量的15%,占总市值比重接近1%,净利润占0.6%左右。由此可见,通过定向增发、整体上市等方式实现上市公司利润快速增长的空间很大。

  据测算,外延式增长将给整个市场带来10%左右的利润增速。2007年提出增发的公司上半年净利为300亿元左右,全年利润预计为600亿元(增发项目2007年多数尚未实施),如果这些公司2008年由于资产注入带来利润增长50%,则相应增加净利润约300亿元。2008年定向增发的进程预计会进一步加快,因此,保守预计,通过增发注入资产将给2008年带来600亿元以上的利润增长。此外,换股整体上市、股权转让、资产置换等方式的外延式增长的速度也非常快,我们认为,这些资产注入方式至少会带来300亿元以上的利润增长。

  钢铁 抓住高成本高钢价下的受益者

  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和GDP增速保持在较高水平是钢铁行业稳定增长的驱动因素。2008年我国粗钢表观消费量将达到4.72亿吨,同比增长9%。2008-2010年粗钢的表观消费量年复合增长率将保持在9%以上。

  尽管预期未来钢材出口将呈下降趋势,但是国内钢铁的强劲需求依然支撑着钢铁产量的稳定增长,产能利用率的不断提高,钢铁行业供需格局趋于平衡。建筑钢材价格的大幅上涨预示钢材结构性短缺的矛盾将越加突出,也预示着落后产能淘汰任务正在逐步得到落实。

  预计2007-2009年钢铁行业销售收入年复合增长率将在15%-20%,利润增长率为25%-30%,其中08年的收入和利润将分别增长35%和25%,基于此,钢铁行业合理的市盈率为15-17倍。钢价的持续上升是利润增长的推动力。继续给予钢铁行业“推荐”的投资评级。

  造纸 景气上升+估值优势

  五大驱动因素:受经济拉动和奥运刺激,行业需求将继续强劲增长;受投资放缓的影响,行业处于产能投放的周期性谷底;环保政策执行力度加大将加剧产能增长不足;国际木浆价格回落,有利于木浆自给率极低的国内纸厂降低成本;08年人民币加速升值,国内公司将由于其原材料对进口的高度依赖而充分受益。

  主要预测:08年中国纸张消费量将增加750万吨以上,增长11.4%,07-09年复合增长约9%;主要产品均价将比07年提升5%-10%;主要产品毛利率提升4-5个百分点以上;重点上市公司净利润平均增长30%以上。

  在增长-估值矩阵中,A股造纸公司则被明显低估。在景气回升和估值优势明显的双重前提下,我们维持对行业的“推荐”评级。给予太阳纸业景兴纸业“推荐”评级,同时给予华泰股份银鸽投资晨鸣纸业博汇纸业“谨慎推荐”评级。

  机械 调控难遏高增长

  固定资产投资、产品升级及国产化、产业转移带来的出口增长是机械行业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在假设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回落1个百分点、人民币升值10%、产品升级和国产化是进程持续的条件下,预计2008年机械行业收入和利润增长速度分别为30%和34%。

  造船行业的驱动因素是产业转移和全球经济增长,预计08年收入和利润分别增长61%和80%;工程机械的驱动因素是投资增长、产品升级和出口高速增长,预计08年收入和利润分别增长44%和45%;机床行业的驱动因素是数控化比率提高、国内市场占有率提高以及投资增长,行业目前正处于加速增长阶段,预计08年行业收入和利润分别增长39%和43%。

  根据DCF模型,我们认为机械行业2007年合理市盈率为35-40倍,2008年的合理市盈率为30倍,其中机床行业成长性好,给予35倍。行业2008年的估值低于合理水平,给予“推荐”评级,重点推荐造船、工程机械、机床行业。

  银行 从紧政策无碍盈利增长

  贷款业务:随着利率水平的不断提高,信用等级较高的大型企业客户已呈“脱媒”趋势。中小型企业和居民个人逐渐成为商业银行贷款的主要客户。由于该两类客户议价能力较弱,商业银行贷款利差仍将得以继续保持。基于我们对08年信贷增长规模的预期(12.5%),预计08年商业银行贷款业务收益将保持25%以上的增长。

  同业业务:银行间市场即将推出的人民币结构性产品交易将为持有人民币资金量较大的大型商业银行提供新的利润来源。其他类型的金融机构通过参与该市场,一方面可实现对利率风险的对冲,另一方面可对客户推出相关金融产品,增加手续费收入。

  信贷风险可控:实体经济在对宏观经济发展趋势预期不发生改变的前提下,07年较好的盈利已使其偿债能力充足,我们预期08年隐含不良贷款风险为0.26%。房地产业发展依然向好,违约风险不高。预期商业银行08年的拨备计提力度可基本维持07年的水平。

  目前银行业市场估值水平整体偏低。给予行业“推荐”的投资评级。建议重点关注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浦发银行华夏银行北京银行,其中重点推荐工商银行、北京银行。

  2008年银河证券十大价值股

  工商银行(601398)

  稳健、创新与确定的盈利增长

  工商银行贷款业务的稳定增长来自于规模与定价两方面因素。规模方面公司受央行紧缩政策的影响较小,利率方面公司贷款重定价期限结构均衡,季度间利差变化稳定。

  银行间市场业务将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是银行间市场最大的资金融出方,资金交易量大,息差水平领先。中间业务收入仍将保持高速增长。公司拥有良好的客户资源,对公司提供的金融产品有较强的承接力。

  我们预期2007年公司将会加大拨备计提力度,预期拨备覆盖率将接近100%。2008年公司客户所属的工业企业资产不良风险较低,不会增加公司拨备计提压力。公司对财政部的2264亿元应收款项将于2008年到期,我们预期该部分债券到期后,重新配置的资产收益将有2个百分点左右的提高,该部分资产的转化将为公司带来45亿元左右的税前盈利。

  万科A(000002)

  最具竞争优势的房地产开发商

  万科股价的驱动因素使我国商品房需求持续增长。商品房供不应求状况持续至2015年,房价将基本稳定;公司毛利率略有下降,但仍保持较高水平;公司通过实施住宅工业化建设,加快周转;通过整合中小公司提高市场份额保持公司持续高速增长。

  公司虽然目前每股市值土地储备不高,但是公司对市场的准确判断能力和资源整合能力使我们认为公司相对其他公司应该给以溢价。在行业面临运营环境恶化的背景下,公司有可能加快收购和整合资源的步伐,这将构成公司内在价值加速体现的催化剂。

  我们预计2007?2009年公司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130%、76%和70%;动态市盈率分别为37倍、22倍和13倍。

  鞍钢股份(000898)

  成本优势显著

  铁矿石资源保证鞍钢股份成本低于同类企业。公司铁矿石的80%来自集团矿山。鞍山矿区是我国最大的铁矿,现已探明铁矿石储量93亿吨,约占全国储量的四分之一。在2008年国际铁矿石长期协议价已确定上涨的情况下,公司的原料优势凸显。

  公司是我国自主建立的大型综合性钢铁企业,是国家重点发展的大型企业之一。因此,公司未来将得到政策性倾斜和支持,具备资源整合实力。

  同仁堂(600085)

  医改彰显品牌力量

  同仁堂母公司和科技子公司共享国药第一品牌,在管理、技术、营销等诸多环节也多有交叉。预测母公司更受益于社区医疗和农村基础医疗网络的恢复性建设,医药分开有利于治疗性品种开拓市场,未来3?5年内收入的增长会快于子公司。我们认为公司焕发国药金字招牌的使命任重而道远,看好公司的发展前景。

  市场普遍将其作为蓝筹公司对待,认为管理方式使其业绩缺乏有效突破。我们认为体制束缚了母公司品种潜力的发挥,医院的垄断地位降低有利于公司市场份额的提升。

  中国国航(601111)

  市场信誉全国领先

  独享首都机场第三航站楼将大幅提升中国国航业绩。中国国航总基地在首都国际机场,它将独立享有新的巨大的第三航站楼,首都机场扩大规模后将进入全世界前5名,中国国航占据首都机场50%左右的市场份额。

  经营水平、市场信誉全国领先。安全飞行、优质服务、科学管理、成本控制等许多方面都处于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行列,客座率和单位飞行收益率都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拥有最广泛最均衡的国内外航线。品牌地位使公司应该享有更高的定价水平。

  受益于人民币升值。拥有近140架飞机资产和相应巨大的外汇负债也将获得巨大的汇兑收益。

  双汇发展(000895)

  万事俱备只等时间点

  双汇发展通过产品结构调整以及部分产品直接提价,促使吨肉制品价格分阶段提升、销售量随着规模扩张快速提高。整体上市后业绩稳步提高。我们认为公司在国内肉制品行业内,未来发展前景最好。

  我们预计,2008年原材料成本保持在今年最高水平,未来3年屠宰和肉制品产能扩张100%和20%左右可助推销售量增长,及整体上市时间进度确定和生猪价格大幅下降,将成为股价表现的催化剂。

  格力电器(000651)

  持续快速增长+高收益

  格力电器作为中国空调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我们认为具有强大的增长动力和市场整合能力。公司连续13年ROE水平保持在15%以上,专注空调业务的企业发展战略保证公司在未来3年中保持30%左右的增长。

  消费升级、出口拉动和公司品牌影响力是格力电器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目前格力电器在空调的内销和外销上都处于第一位,随着市场整合的继续,我们预计格力电器市场份额将进一步扩大,未来两年公司的营业收入增长率达到30%左右,07?09年公司的EPS复合增长率达到29.75%。

  中兴通讯(000063)

  设备厂商的领头羊

  虽然2008年运营商的资本支出应该比较谨慎,不过对于中兴通讯来说2008年应该是一个不错的年份。公司不仅将从运营商原有网络升级与维护中获益,还可以从TD网络建设中获得新的增长份额。我们预计2007-2011年公司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将会达到31.6%。公司目前是国内两大领导通信设备厂商之一,同时在A股和H股两地上市。

  公司业务综合毛利率保持基本稳定,2007-2009年基本稳定在67%以上,略高于2004-2006年的平均水平。股价有两大催化剂:一是运营商回归,二是TD建网新的一轮招标开始。从策略的角度讲,TD建网新一轮招标开始应该在2008年一季度,因此2008年初公司股价会有表现。而运营商的回归时间无法确定,不过运营商回归对公司股价的刺激作用相对来说更为明显。

  中信证券(600030)

  证券行业的领跑者

  我们预测中信证券2007年净利润将实现同比419%的增长,2008-2010年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可达到26%。2007年净资产收益率可达到40%,2008-2010年达到26%-29%。公司凭借优质的软硬件资源将保持其在行业中的龙头地位。在经纪、投行等传统业务上,其领先的市场份额将继续维持或稳中有升。

  在资产管理、直接股权投资等新兴业务上公司也已取得领先优势。而在股指期货、备兑权证、融资融券等等待开闸的创新业务中,公司的网络、客户资源、资本实力、新业务准备等因素也赋予其抢占先机的能力。领先一步的业务多元化除了给公司增加盈利增长点外,还可以分散证券业务的周期性波动的风险。

  2007年业绩公布、股票市场结束调整转入上升轨道、股指期货、创业板市场等创新业务或新层次的资本市场的推出将成为公司股价上涨的催化因素。

  国电电力(600795)

  价值与成长兼备

  国电电力发电装机规模持续增长,预计2007?2009年权益装机容量复合增长率为17%。快速增长主要得益于收购与基建并举。公司积极向上游煤炭领域扩张,参股的同忻煤矿预计在2008年投产,且煤矿产能的49%将供应公司下属电厂。公司电源结构较优,水火并举且全国布局,有利于分散单一区域电力市场和能源市场波动的风险。预计2008年公司下属火电厂利用率上升1%。

  公司成长潜力突出。短期看,公司07年6月增发收购的浙江北仑电厂、宁夏石嘴山电厂、大渡河公司(增加18%股权)将在08年全年贡献利润。

  北京银行(601169)

  盈利高成长+奥运概念

  差异化贷款业务模式支持北京银行贷款规模的增长。公司坚持以中小企业为主要服务对象,以及在碳交易金融方面的积极探索,均为国家政策积极扶持的金融业务。公司贷存比较低,贷款发展空间和贷款结构调整空间较大。

  北京总部经济的特点形成了全国的资金洼地,资金成本相对低廉;公司来自公用事业行业客户结算存款形成了稳定的,低成本的活期资金来源。

  息差预期大幅改善。公司息差的改善不仅受益于加息,还包括新增贷款收益率的提高。

  太阳纸业(002078)

  景气上升、产能释放提升业绩

  自07年中期以来,太阳纸业主要产品铜版纸、白卡纸、白纸板和双胶纸的景气度持续回升,价格在07年三季度较年初上涨300?500元/吨。预计各产品价格在08年将上涨200?300元/吨。

  新项目投产起到增收降本的效果。07年4月份21#机的投产,四季度10万吨杨木化机浆项目投产,08年8月份22#机投产。这些项目将增加公司收入,降低成本。木浆是公司最主要的原材料。

  公司股价表现的催化剂主要有产品价格再度上调、08年1季报公布及新项目投产消息的公布。

  万丰奥威(002085)

  正在崛起的铝合金车轮行业龙头

  万丰奥威规模优势明显,行业龙头地位基本确立。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汽车铝合金车轮制造企业之一,在国内同行业内销量、产品出口量和销售收入等综合竞争力均居前三位。目前,国内有21家厂商提供车轮总成,2006年万丰的产量占行业总产量的31%,仅次于戴卡轮毂,是第三名的1.6倍。公司销售收入稳定增长,规模不断扩大。

  公司是铝合金车轮行业的龙头企业,市场占有率高,销售增长速度快于利润增长速度,随着行业毛利率的企稳回升,公司有望实现高速增长。公司行业地位一经确认,不易受到动摇,潜在竞争较小。

  中联重科(000157)

  产品优势和规模扩张支持高增长

  中联重科主导产品市场的地位突出,未来随着需求持续旺盛和起重机规模的扩大,公司07?09年业绩将保持40%以上的复合增长。我们一直关注工程机械行业产品的差异化,公司的主导产品技术含量高、竞争者有限,且进入壁垒较高,这是公司业绩增长超过其它工程机械公司的根本原因,也是我们看好公司价值的重要理由。

  我们预计,公司的混凝土机械和起重机技术含量较高,竞争程度有限,需求将保持旺盛;2008年汽车起重机的产能将大幅扩张,在目前起重机产品供不应求的情况下,将为公司业绩增长带来重要推动力。

  东华合创(002065)

  具竞争优势的系统集成商

  东华合创的核心优势是实施系统集成的能力非常强,管理严谨,技术规范,体现为实施成本低,成本优势显著,实施质量好。即使在民营企业中,东华合创也是运作成本低、经营效率高的典范,其他竞争者很难效仿,这形成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公司2006年就签有9亿元订单,至今尚未全部完成,后续业绩增长潜力大。2007年10月搬迁新址后,原办公室场地不足的制约被解除,将加快发展。被收购的联银通和华信北美公司,都签有协议,未来3年保证20%以上盈利增长。

  平高电气(600312)

  电网大投资 个股大机会

  我们预计我国经济未来五年保持约9%左右的年增速,这将带动电力需求稳步增长;国家电力政策不变,继续加强电网投资,预计未来五年复合增长率在15%以上。作为国内高压开关的龙头企业,平高电气可以充分享受电网投资带来的输配电设备行业的高景气,特高压项目上马将延长公司的景气周期,公司应该享受高于电气设备行业平均水平的估值。

  平高东芝07年11月投产,公司明年业绩较今年应该有较大提升。

  歌华有线(600037)

  数据业务和付费电视“双轮”驱动

  受众“碎片化”产生的个性需求与三网融合是歌华有线成长的主要外在驱动因素。随着数字电视用户规模的增长和数字电视增值服务(付费电视、宽带互联网服务和语言电话等)的广泛开展,我们预计公司ARPU值未来10年将保持20%的年复合增长率。

  公司目前拥有巨额的现金和非常低的资产负债率,市场观点认为公司管理层较为保守,而我们认为公司拥有一个锐意进取的管理团队,公司在07年通过一系列的资本运作对数字电视的上下游产业链都进行了布局。

  青岛啤酒(600600)

  奥运助推大展风采

  产品价格稳步提升、未来全线产品提价、销售量随着规模扩张快速提高等驱动因素,促使青岛啤酒业绩稳步提高。在产能扩张过程中存在超市场预期扩张的概率;明年低端产品顺利提价的概率,该预期将助推股价再上一个台阶。

  经营管理等中长期影响因素是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基础,也是我们认为公司是快速消费品行业中最具长期投资价值的上市公司的关键依据。

  伟星股份(002003)

  凭借一站式服务蓄势待发

  内销升温方兴未艾,将成为伟星股份业绩增长的最大驱动力。未来5年中高档衣着类消费增速应当在15%以上,中高档辅配件的市场需求增长率应当与此增速同步。市场普遍认为纽扣拉链的生产工艺简单,企业间的差距不是很大,我们认为,中国中高端服装生产企业具有集中度逐步提高的趋势,公司已经建立起来的以直销为主的销售网络将使公司能够更多地分享内销成长的成果。能够保质保量地完成大规模订单,以及公司的一站式服务是在与同行业竞争中领先的关键。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