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上市公司重组并购

小天鹅本周停牌传闻又将重组 新婆家美的或长虹

  小天鹅(000418.SZ、200418.SZ)今天(14日)公告透露,该公司将有重大事项披露,因此本周将停牌五天(从14日至18日),直至相关事项披露后复牌。

  有坊间传闻称,小天鹅正在寻求重组,而重组小天鹅的主角有可能是长虹或者美的。


  小天鹅的新东家无锡国联似乎也有意给小天鹅找个好婆家。无锡国联虽然财大气粗,手中掌握着太湖饭店、无锡机场等优质资产,但是洗衣机毕竟属于竞争十分激烈的家电行业。去年7月,无锡国联取代小天鹅集团成为小天鹅的第一大股东。一位小天鹅集团的人士昨晚告诉本报记者,小天鹅重组的相关事宜,是由无锡国联来操刀的。

  对此,小天鹅的董秘周斯秀昨晚(13日)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现在不便回答,一切以公告为准。美的电器(000527.SZ,下称“美的”)的董秘李飞德也说,不发表任何评论,以公告为准。长虹电器(600839.SH,下称“长虹”)企业策划部部长何克思则说,没听说过。

  其实,无论美的还是长虹都在加快扩张其白色家电阵营。美的在继续做大做强空调的基础上,向冰箱、洗衣机快速渗透,其所收购的荣事达相关业务已经注入上市公司。美的董事局副主席兼总裁方洪波在去年12月24日的临时股东大会上表示,美的洗衣机业务今年增速达40%,明年仍然会保持这一增长速度,目标是2010年进入国内前两名。

  长虹进军白家电领域的野心也是十分明显的。去年12月底,长虹成功收购国内最大的无氟冰箱压缩机企业华意压缩(000404.SZ),再加上此前收购的冰箱巨头美菱电器(000521.SZ),长虹已经获得了完整的冰箱产业链。

  去年11月21日小天鹅也发生了一件蹊跷的事情??董事雷建辉突然请辞。雷建辉历任江苏省无锡市信托投资公司部门经理、无锡国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秘书、国联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及常务副总裁。2004年3月18日至2007年7月23日任中海能源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总经理。小天鹅2007年第三季季报显示,中国工商银行?中海能源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为小天鹅十大无限售股东之一。

  广州证券分析师钟楚宏当时认为,雷建辉的突然辞职,要么是纯属巧合;要么就是在小天鹅未来发展方向上与其他董事有分歧。

  大概是受重组传闻影响,小天鹅最近股价激升。上周五(11日),小天鹅还一度冲高至24.26元/股,收盘于21.9元/股。作为国内排名第二的洗衣机企业,小天鹅到底飞入何家,恐怕还有待下周才能揭晓。(王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建辉 | 董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