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多公司今日预喜“突击收益”立功


  □本报记者张歆

  
  
  
  虽然大多数上市公司已经在三季报中对全年的“收成”进行了预告,但是,仍有许多的好消息??预喜公告,是姗姗来迟的。其中,部分公司迟来的好消息包含了“突击收益”。

  
  伊泰B股(900948)今日公告称,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07年度净利润将比上年同期增长100%以上(上年同期未按新会计准则调整的净利润为706477868.99元)。
伊泰B股的好消息之所以没有在三季报中提前预告,与其今日同时公布的股权转让有关。

  
  伊泰B股今日同时公告,根据公司与北京京能热电股份有限公司、山西粤电能源有限公司签署的《关于酸刺沟矿业股权转让协议书》,股权转让三方均已于2007年12月20日前召开了各自的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股权转让事项。其他两方均在2007年12月31日前将股权转让款项汇至公司指定账户。酸刺沟矿业的新股东会已召开,所转让股权的工商注册变更手续也已完成。上述股权转让收益在扣除投资成本外已列入公司2007年度收益。此外,伊泰B股2007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通过了向东新城建以优先股的形式投资30000万元参股该公司的议案。出资协议签订后,公司按照约定将出资款足额到位,但其他股东出资款未全部足额到位,致使东新城建未能及时办理工商变更有关手续。截至2007年12月31日,公司已按照协议约定收回对东新城建30000万元的出资款,并由东新城建支付678.90万元的收益。

  
  此外,*ST万杰(600223)、*ST黄海(600579)、海立股份(600619、900910)、宏图高科(600122)、浙江富润(600070)今日也给投资者带来了好消息。

  
  *ST万杰曾在2007年业绩预告中披露公司2007年全年业绩为亏损。现经公司进一步测算,预计2007年度业绩实现盈利(上年同期净利润为-67294.9万元)。*ST万杰还公布了重组方案。

  
  *ST万杰于2008年1月10日召开六届三次董事会,会议在与山东省商业集团总公司、山东银座集团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山东世界贸易中心、北京东方航华投资有限公司、山东省通利商业管理服务中心协商的基础之上,初步拟订了与上述五家交易对方进行重大资产置换暨非公开发行股票购买资产的方案(草案),并据此与上述五方签署了《资产置换暨非公开发行股票购买资产意向书》,具体内容如下:公司以全部资产和负债,账面值约8亿元(具体金额将根据公司最终确定的定价基准日的审计结果确定)与上述五方持有的山东省商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山东银座地产有限公司100%股权、北京银座合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山东省鲁商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泰安银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87%股权以及东营银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85%股权中价值相对应的部分进行资产置换。同时,公司拟以不低于每股5.78元的价格向上述交易对方非公开发行不超过882352941股股票(总价款不超过51亿元,具体以有关评估报告为准),用于收购其所投入股权价值(总价款不超过59亿元,具体以标的资产的评估报告为准)减去上述资产置换价值(约为8亿元)后的剩余部分。鲁商集团等五名交易对方按各自所持股权价值占本次拟投入的全部股权价值的比例分摊上述置换价款(约8亿元),同时按此比例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份。上述方案尚需经有关有权部门核准,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ST黄海预计2007年度业绩扭亏为盈(上年同期净利润为-16463.88万元)。具体数据公司将在2007年年度报告中予以详细披露。在2007年年度报告公告后,公司将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交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申请。

  
  *ST黄海同时表示,董事会审议通过拟收购实际控制人中车汽修(集团)总公司所属中车(北京)汽修连锁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元人民币)汽车后服务板块资产的议案(草案):为兑现中车集团在公司实施股权分置改革过程中的承诺,中车集团拟将北京汽修固定资产(设备)、流动资产(存货)通过关联交易的方式注入公司,该等资产的评估值为1187.21万元。

  
  海立股份初步预算,公司2007年全年度净利润预计与上年同期相比将上升50%以上,但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未达到上升50%(上年同期合并报表净利润为60761205.74元)。

  
  宏图高科公告,预计2007年度净利润将比上年同期增长150%以上(按新会计准则调整的上年同期净利润为1879.31万元),具体财务数据将在2007年年度报告中予以详细披露。

  
  浙江富润称,预计2007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比上年增长300%以上(上年同期净利润为人民币8441988.00元)。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泰 | 万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