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国内钢价总体小幅上涨 部分建筑钢材价小跌

  东方网1月14日消息:据国内知名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提供的最新市场分析说,在刚过去的一周内,国内钢价总体继续保持节后小幅上涨的势头,其中冷轧板卷因市场库存较低,价格上涨表现较为强劲。

  大中型材价格继续小幅上涨

  据“我的钢铁”监测,在刚过去的一周内,各具体钢材品种的市场表现是:建筑钢材价格总体小幅上涨,华北、华南上涨幅度在50元/吨左右,但是上海、杭州、南京等地区有小幅下跌;中厚板市场稳中有升,北方地区涨幅高于华东地区,华北、东北、西北平均涨幅在50元/吨;冷轧板卷价格全面上涨,市场库存较低是主要原因;大中型材价格继续小幅上涨。


  四大因素影响钢材市场走势

  据分析,建筑钢材价格总体上涨,但不同区域表现不尽相同,上海、杭州、南京地区有小幅下跌。建筑钢材的市场库存,不同地区有不同程度的上升,上海、北京、西安等地区相对较快。下一步可能影响建筑钢材市场走势的因素包括:一是近期相关方面对外公布了京沪高铁土建工程施工总价承包招标中标结果,6家公司获得了6个标段总计837亿元的工程大单,这对建筑钢材市场有拉动作用。二是近期国内部分地区出现大雾,影响运输,钢材跨区域流动受到明显影响。三是临近春节,部分工地陆续停工,社会需求受到影响。四是目前国内生铁、钢坯等钢铁原材料价格仍在上涨,且资源紧张。由此预计,国内建筑钢材价格总体将趋于稳定。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