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金融地产股将助推沪指上攻

  上周两市股指继续收出周阳线,虽然盘中震荡不断,但沪综指还是保持小幅盘升走势,深成指更是站稳19000点整数关口,逼近历史高点19600.03点。尽管沪综指走势弱于深成指,但金融股和地产股的重新崛起,有望推动沪综指在新的一周开创新的局面。


  上周大盘走势主要具有两大特点:一是深市走势明显强于沪市,其中深综指已创出历史新高。之所以出现如此局面,主要是因为深市中的深发展万科A等为代表的权重成分股走势明显趋强,从而有效带动了深市其他个股的上涨;而沪市中的大盘权重股表现,远远没有深市权重股的表现出色。不过,从上周的后半周来看,沪市的大盘权重股已经有所企稳并有开始启动的迹象了,尤其是两大人气板块银行板块和地产板块的开始走强,更是为沪综指的延续上涨提供了保证。二是权重股走强重夺市场主动权。在上周的后半段,题材股纷纷出现调整,权重股借机重夺“指挥棒”,推动股指向5500点发起冲击。可以预期,只要重夺市场主动权的大盘权重股旗帜不倒,沪深股指继续上攻的局面将暂时难以改变。

  在股指攻城拔寨、面临突破之际,投资者可重点关注金融股和地产股潜在的投资机会。上周市场中的最大看点就是以银行为代表的金融股和以万科A为代表的地产股的表现。在华夏银行浦发银行强势上涨的带动下,金融板块在上周五卷土重来,全线走强。由于该板块前期调整充分,后市有望持续活跃,投资者可积极关注华夏银行、宁波银行等小盘品种。而地产股龙头万科A也在近期连续反弹,保利地产更是加速上涨。虽然地产股仍受行业调控的影响,但人民币升值也会使地产股估值面临重估,像金融股一样,其同样面临参与的机会。上海证券程荣庆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