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2007年上市公司年报专题 > 2007年报掘金

寻找年报行情4大主线

  随着中信证券招商银行07年业绩快报的亮相,紧扣业绩的价值投资主线再度浮出水面。统计显示,截至目前,两市已经有601家公司公布07年业绩预告,预增公司426家,占比超过七成。而与此同时,近期暂停半年之久的股权激励再次重启、“大非”解禁也将迎来高峰。
在利空利多交织的一、二月份,我们该如何投资呢?中信证券给出四条投资主线。

  发掘滞涨预增股

  上市公司07年年报披露将于本月15日开始,中信证券程伟庆分析,从预约时间表看,今年年报披露80%以上的公司主要集中在3、4两个月。但是大幅预增的公司都集中在前两个月,特别是2月份,当月披露公司的全部净利润增长达到95%。因此,从现在开始,投资者可以密切关注年报高增长的公司。

  对此,中原证券分析师邓淑斌表示认同,但他同时表示,对于近期已经大幅上涨的业绩预增股要保持谨慎,不宜追高,相反,一些近期涨幅不大的预增公司,特别是股价尚未超过去年10月17日高点的应重点关注。根据统计,目前426家公布业绩预增公司中131家股价仍未收复前期失地,其中保利地产吉林敖东神火股份太钢不锈中海发展等都是06年收益0.80元以上,0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0%以上的,邓淑斌表示,这类公司价值严重低估,可重点留意。

  布局高分红公司

  除了业绩高增长之外,今年上市公司分红力度也会大幅提高。程伟庆表示:“今年,两市分红规模有望达到2500亿,同比增长50%。这么大规模、高比例分红将会引起抢权效应。”

  目前,两市除苏泊尔公布10送10外,华泰证券分析,具备高送转潜力的还包括石基信息山东海龙潍柴动力中信国安等,这类公司近期换手明显放大,显示有资金入市迹象。

  淘金股权激励

  把握近期行情的第三个思路是股权激励。据了解,去年12月至今共有13家公司公布董事会预案,是2005年以来数量最多的月份。而统计显示,2006年以来,含有股权激励概念的板块指数涨幅远远超过大盘,是概念类板块最活跃的群体。中信认为,这一板块很可能成为年报行情期间的投资热点。

  至于相关公司,中信首先看好中信证券,其次是宝钢股份鹏博士。而同时具备高送转潜力的中兴通讯辽宁成大也受到关注。

  关注解禁股机会

  最后,中信证券提醒,大小非解禁也是近期不能忽视的主题。统计显示,一、二月份是今年大小非解禁小高峰,两月分别解禁总股份22.9亿和55.6亿股,解禁市值553.06亿元和1452.73亿元。

  程伟庆提醒“一、二月份解禁的限售股很大一部分集中在占总股本10%-20%之间,这部分股份多数是当时公司设立时的出资人,介入成本极低,存在套现动机,对大盘会有一定影响。”

  但程伟庆同时认为,部分权重公司限售解禁会导致其占相关指数的权重增加,促使指数基金被动增持,这类股票存在一定的交易性机会。据了解,今日,神华54000万股首发机构配售股份上市,占流通盘30%,而中国人寿60000万股首发机构配售股也将于今日上市,占流通盘40%。 (来源:大众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伟庆 | 邓淑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