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2007年上市公司年报专题 > 2007年报掘金

银行业07年全面丰收 板块先行启动年报行情

  上周五,银行板块表现强劲,整体上扬4.37%。其中,华夏银行涨停,浦发、兴业、深发展分别上涨8.13%、7.06%及5.08%,南京银行、建行及北京银行涨幅最小,分别为1.85%、1.82%及1.32%。
业内人士指出,银行板块的突然发力,或与近期北京银行及招商银行发布2007年业绩预告有关,鉴于两行的较佳业绩,市场对整个银行业07年业绩充满乐观情绪,银行板块或将率先拉开年报行情序幕。

  07年银行业全面丰收

  1月份,三家银行率先公布2007年业绩预告。1月3日,浦发银行公布的业绩快报显示,2007年该行实现净利润55亿元,同比增长64%,实现每股收益1.26元;1月8日,招商银行发布的业绩预告称,预计2007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10%左右;1月11日,北京银行业绩预告称,预计200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0%以上。此外,宁波银行在2007年三季报中预计,200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0%-50%。

  业内人士指出,2007年银行业实现爆发式的增长,行业资本充足率超过8%,贷款不良率降至5%以下,预计每股收益同比增长50%以上,每股净资产同比增长80%以上,净资产收益率达到18%,总资产收益率达到0.8%的水平。目前,银行业动态市盈率约为40倍,虽然当前估值水平偏高,但高估值反映了投资者对银行业绩高增长的预期。近期随着业绩预告的相继出炉,银行业绩的预期表现有望使银行板块再度成为市场资金青睐的对象。

  08年银行业景气延续

  尽管2008年仍将延续从紧的货币政策,但多数业内人士认为从紧的宏观政策对银行业的不利影响有限,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人民币升值的加剧以及资本市场的不断发展壮大等一系列宏观条件,都为08年银行业的持续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保障。

  对于2008年银行业发展态势,广发证券指出,08年银行业在紧缩的大背景下,经营将呈现贷款规模增长稳定、息差难扩的局面,同时多元经营带来的业务收入增长将弥补利差压力,使银行营业收入增长保持30%左右的水平。税制改革和拨备负担减轻使银行净利率水平提升,从而使净利润增长率有望达到40-50%的水平,其中个别银行有望超过50%。

  预计2008年将成为近年来净利润增长率高点。随着紧缩政策效应的逐步释放、宏观经济增长模式转变以及多元经营竞争展开,从2009年开始,银行业净利润增长率将面临下降压力。

  综合比较而言,从抗风险、盈利、多元经营综合考虑的角度看,推荐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如果从盈利增长的确定性看,浦发银行和华夏银行值得推荐;而考虑估值因素,则民生银行中国银行也可适当参与。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