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重庆6000万元保节日肉菜油供应

 

  重庆市财政通过各种渠道筹措资金,以保障市场供应,减缓物价上涨压力

  针对我市猪肉、蔬菜、食用油价格不断上涨。昨日,市财政局消息称,他们通过各种渠道,筹措资金6000多万元,用于保障节日期间我市猪肉、食用油等的市场供应。

  

  市民在超市选购桶装油记者 欧阳祖兵 摄

  食用油

  我市新增5000吨储备

  市财政为了支持粮食部门搞好食用油市场供应,在去年初安排食用油储备资金680万元基础上,再次追加安排食用油专项资金1500万元。财政局企业处处长覃伟介绍,这笔资金专项用于增加市级食用油储备规模5000吨,使重庆食用油的储备达到1.25万吨。

  据悉,去年12月底,金龙鱼通知其经销商提价30%。市财政局及市粮食局等部门获得这一消息后,立即召开紧急会议,最终政府决定由财政追加15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食用油储备,保障节日市场的供应。目前,市油脂公司将把每天的市场价格变动和供应情况,报告给市财政局、粮食局等部门,一套食用油市场调控机制、市场监测制度、应急预案得以建立。

  猪肉

  2000万元无息贷款保供应

  猪肉价格在去年下半年持续走高,直接影响到市民生活。市财政局分别给两个猪肉供应商提供了1000万元的无息贷款,让他们从市外调入猪肉,供应重庆市场。

  在猪肉供应市场,市财政局分别给华牧实业和今普食品两公司1000万元的无息贷款,专项用于从市外调入冷鲜猪肉和冻肉供应重庆市场,并对该款实行专户管理、专账核算,确保企业专款专用。在元旦前,两企业从市外调入冷鲜猪肉和冻肉938吨。截至1月6日,已有655吨猪肉投放市场。目前,我市猪肉市场供求整体稳定,没有出现断档脱销的情况。

  目前,市财政、市商委及两家企业,还建立了每周例会制度,及时了解并掌握猪肉的市场供应及专项资金使用情况。

  蔬菜

  获1380万元中央财政支持

  除了在食用油和猪肉市场供应上的保障措施,市财政局还筹措了2132万元专项补助资金,用于保障蔬菜等的市场供应。市财政局称,他们特地争取了中央财政促进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1380万元,用于支持关系国计民生的企业,使他们能在保障市场供应上无后顾之忧。记者 周尚斗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冷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