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维持经济增长 美联储激进降息箭在弦上

  利率期货市场显示,交易员们认为美联储在1月底降息75个基点的概率,从前一天的零增加到44%,而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则从88%下滑到52%

  上周四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华盛顿发表演讲时表示,由于美国房地产市场持续下滑,加上金融市场的混乱,继续降息来支撑美国经济增长可能是必需的。
此番言论激起美联储本月降息超过50个基点的市场预期。

  上周五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的利率期货市场显示,交易员们认为美联储在1月底降息75个基点的概率,从前一天的零增加到44%,而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则从88%下滑到52%。

  分析师们认为伯南克的讲话暗示美联储将在1月30日宣布大幅降息。当天外汇市场美元兑欧元下跌1%,创2个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保尔森呼应伯南克

  当天伯南克谈到美国经济前景时表示,由于房地产市场的萎缩、原油价格走高和股票市场下跌,今年美国经济增长可能“恶化”。

  由于本周三美国将公布通胀数据,因此经济学家原本预期,伯南克将等到本周四在美国众议院预算委员会听证会上做“近期经济前景展望”时,才透露降息的意愿。

  但是伯南克在上周四就“迫不及待”地为金融市场提供暗示??“由于经济增长前景和风险有所变化,额外的宽松政策可能是必需的。”伯南克称,“由于支撑经济增长的需要,以及抵御下滑风险提供适度的保障,我们已经准备好采取大量的额外措施。”

  当天华尔街又传出利空消息,《华尔街日报》报道称花旗集团正在寻求来自外国投资者额外的100亿美元的注资,同时美林证券也在就引资30亿美元进行洽谈。《纽约时报》报道称,美林证券可能继续在抵押贷款相关投资上减计150亿美元资产。

  美国财政部部长保尔森也在第二天的讲话中,与伯南克的看法相呼应。他认为美国经济已经在2007年底“相当显著地”放缓,而且经济增长数据发生任何跳涨都将是“短暂的”。

  “站在美元熊市的阵营”

  “为了支持经济增长,美联储将会非常激进地降息。”瑞穗实业银行(MizuhoCorporateBank)驻纽约的外汇销售副总裁FabianEliasson表示,“美元将因利差弱势而继续贬值。”

  本周二美国商务部将公布去年12月的零售销售额的环比增幅,彭博的经济学家调查显示,这一增幅可能从前月的1.2%下降到零;而本周三公布的去年12月消费物价指数,也可能从0.8%下降到0.2%。而如果上个月的零售销售额真的维持不变,同时通胀又出现放缓,那么美联储甚至可能在货币政策会议的间隙期紧急降息。

  “我站在美元熊市的阵营,”AIGFinancial的外汇交易部门全球主管JeffGladstein称,“其他国家的经济形势比我们好,美元需要再贬值4%~5%才有买入的价值。”(王蔚祺)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尔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