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西门子集团掌门对抗股东 拒绝任命新监事会成员

  1月14日消息,西门子集团的首席执行官彼得拒绝了股东任命新的监事会成员的要求。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在《法兰克福周日新闻》本周日发表的一篇采访录中,彼得表示,因为监事会是负责公司重组的,因此他不能支持这些要求。


  彼得还驳斥了有关西门子将降低今年业绩目标的传言,他说,目前不存在利润危机,公司的情况很好,我们业务的发展很好。

  彼得在去年5月份执掌了西门子的帅印,并将公司的10个部门重组为工业、能源、医疗三个部门,使之更符合全球的增长趋势。彼得说,他能够重组公司要感谢公司董事长吉哈德和监事会成员安克曼。

  检察机关和西门子正在对涉及数亿欧元的“行贿门”丑闻进行调查。西门子的前任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已经因行贿门丑闻于去年辞职。在刚刚结束的财年中,调查活动使西门子损失了14亿欧元,并有140名员工因此被炒掉了鱿鱼。

  彼得还表示,西门子没有感受到次贷危机带来的影响。他说,美国次贷危机首先影响的是消费业务,我们的核心业务是周期较长的基础设施项目。如果有影响的话,也将在晚些时候才能体现出来。

  彼得指出,他不担心油价的上涨,因为它会推动西门子的增长,因为它会刺激节能技术的需求,而这正是西门子的强项。他说,可再生能源将成为西门子增长的动力之一。高油价对我们的积极影响之一是海湾国家购买能力的增强,它们优先的投资项目将是基础设施。

  (来源:赛迪网)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彼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