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罗平锌电资源综合利用项目获通过

总投资预计3.62亿,可望于2009年中期完工,届时公司电锌产能可达到12万吨/年

  证券时报记者程疆

  本报讯罗平锌电(002114)200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通过了公司关于实施资源综合利用项目的议案,以及公司年度业绩激励基金实施办法的议案。


  罗平锌电资源综合利用项目是以现有的电锌生产系统为基础进行技术改造,形成以锌焙砂、氧化矿、锌氧粉多种原料供应模式,流程简捷,技术成熟,节能环保,回收率较高,经济效益明显。该项目总投资预计3.62亿元,主要依托现有6万吨/年的电锌系统,增加2万吨/年氧化矿处理系统和4万吨/年锌氧粉处理系统。

  据了解,随着电锌产能的增加,锌原料供应日趋紧张,综合利用硫化锌矿和伴生氧化矿已经成为降低电锌成本、拓展原料供应渠道的重要措施。罗平锌电从2005年开始,就着手制定了利用氧化锌矿的战略部署,在技术创新和逐步扩大产能两方面都进行了大量的工作,目前技术层面的问题已全部解决。工程建设上对以氧化锌矿和初级氧化锌为原料生产电锌的项目建设在公、辅配置和容量上给予了足够的余留,已为新项目上马和建设打下了基础。

  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启动后,部分生产设施可于2008年实现先期投产,公司的电锌生产能力在2008年底可实现8万吨/年。而整体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可望于2009年中期建设完工,届时,公司的电锌生产能力可达到12万吨/年规模。随着项目投产后产能的提高,公司将从根本上突破国家宏观政策对产能的限制瓶颈,极大提高公司市场竞争力。

  此次股东大会同时通过了公司年度业绩激励基金实施办法:公司在上年度净资产收益率高于10%的情况下,以净利润增加全额为提取基数,当净利润增长率超过10%但不超过30%时,提取比例不超过6%;当净利润增长比例超过30%时,提取比例为7%;计提的激励基金上限为公司当年税后净利润的3%。

  罗平锌电年度业绩激励基金实施办法的议案,得到了与会所有股东的大力支持。各位股东一致认为,该办法的实施,将进一步健全完善公司的激励约束机制,有利于增强公司各管理人员和业务骨干对公司的归属感,以及对公司持续健康发展的责任感,使他们与公司股东利益更趋统一,能更好的确保公司发展目标的实现,同时更有利于股东的利益保障和投资收益的最大化。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平 | 罗平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