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安纳达天然气供应有保障

以天然气替代低热值煤气作为公司煅烧大窑燃料,可提高产能及环保水平

  实习记者赵丹琴

  本报讯安纳达(002136)8日与铜陵港华燃气有限公司签署了额度为2500万元~3200万元/年的《天然气供用气合同》,此事10日已获安纳达董事会的批准。


  此次签订合同涉及的天然气用气量为1000万标准立方米(最大量可上浮20%),单价依据铜陵市政府物价部门批准的工业定价而定,有效期限为2007年12月25日至2008年12月31日。

  铜陵港华是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与铜陵市燃气公司共同投资组建的一家中外合资企业,注册资本1亿元。该公司是目前铜陵市天然气利用工程唯一的商业运营单位,其2008年西气东输计划气量为8000万立方米。铜陵港华主要从事铜陵市管道燃气的输配管网及相关设施的建设、设计和经营;管道燃气及液化石油气的生产、采购、储存、加工及输送;燃气设备及相关配套设备的设计、制造及销售、安装、维修及售后服务。

  持有铜陵港华70%股权的控股股东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是一家在香港联合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众公司,为恒基地产的联营附属公司,是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的策略性股东,亦是铜陵天然气上游供应单位安徽省天然气有限公司之股东,为保障气源供应提供了一定的基础。

  此次合同的履行将对安纳达的生产经营产生积极影响,主要是落实了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即关于3万吨/锐钛型钛白粉升级改造工程金红石后处理采用闪蒸干燥使用的天然气供应问题。此外,以天然气替代低热值煤气作为安纳达煅烧大窑燃料,降低了现行生产系统成本,为提高大窑生产能力和产品质量以及环境保护水平提供了条件。

  另外,安纳达10日的董事会还通过了其他数项议案。

  安纳达同意与铜陵有色金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铜陵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金隆铜业有限公司订立工业硫酸《购销合同》,拟向此三家公司采购工业硫酸13.8万吨。该合同签订后,安纳达将另行公告。

  公司拟继续运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在当前银根紧缩、贷款利率不断提高的情况下,为进一步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减少流动资金贷款,节约财务费用,在保证募集资金项目建设资金需求的前提下,安纳达决定继续运用总额不超过14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补充公司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6个月,具体期限从2008年1月11日起到2008年7月10日止。此前,安纳达董事会曾于去年的6月28日同意将公司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总额不超过1400万元,使用期限不超过6个月。至去年12月26日,安纳达已全部归还此笔资金并存入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