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香港私楼租金创9年半新高 平均尺租累增20%

  中新网1月14日电据香港商报报道,香港私人楼宇价格持续上升,租金也因而受到带动。香港美联集团首席分析师刘嘉辉13日表示,2007年香港私楼租金升幅显著,平均尺租累增20%,按年升幅为1990年后最高。


  如果以香港50个大型屋苑分析,12月份尺租约为16.8元,比起2006年底约14元增加20%,创逾9年半新高。随着租金持续取得增长,预计将吸引租客转租为买。去年部分屋苑的尺租增长幅度更高逾20%,如海怡半岛、太古城、杏花村、丽港城、德福花园、维景湾畔、荃湾中心、碧堤半岛、河畔花园、新港城、牵晴间及屯门市广场等。

  2007年下半年租金的升幅更为显著,至2007下半年月租超过1万元的比率终突破50%,而单以下半年计算,私楼租金已升14%,远高于上半年6%。正因如此,下半年大额租务个案的比率进一步上升。

  以该集团促成的住宅租务个案分析,2007年下半年月租超过1万元的住宅租务比率,已突破50%至50.1%,仅与1997年相差约5.5%。至于月租在5000元至1万元的租务比率,则维持在逾40%左右水平。随着租金的上涨,月租低于5000元的租务比率相对减少,2007年下半年已跌破10%关口,至6.2%。

  租金也随私楼尺价同步上升,令租金回报率连续19个月维持逾5厘的水平,这反映现在香港楼价并非因炒作而上升,而有实际的租金支持。

  此外,近数月香港银行连番减息,存款利率有所下调,如果本月再一如市场预期地减息,私楼的租金回报率相对更加吸引,有利长线投资者入市作收租,加上息口的回落有助减轻供楼开支,所以相信将会吸引不少租客转租为买。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