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房事新政

房产中介:元旦一过 银行马上“开闸”二手房贷

  2008年刚到,去年底被短暂封冻的二手房贷款市场开始解冻“放水”。

  据中原地产等多家房产中介称,元旦一过,银行对二手房贷款马上“放闸”。只要双方符合贷款条件,就不用担心银行无款可贷。

  中介:忙于“扫尾”

  2008年年初这十多天,徐泾别墅区一家中介门店的业务员一直奔波于客户和交易中心之间。
不知情的人以为该店交易红火,但店长尹小姐却感叹:从去年12月份至今,门店只有看客没有成交客,周边的同行也差不多,现在是忙“扫尾工作”。年前因贷款卡壳无法交易的单子,最近陆续放贷,业务员不是忙着通知上下家查看账户、存钱还贷,就是忙着联系双方到交易中心办理过户。

  去年底遭遇贷款卡壳的业务相当部分是10月份达成的二手房交易。汉宇地产按揭贷款部倪岱尔解释,二手房交易有一个周期,通常在1-2个月。10月份成交的房源,陆续在12月份进入贷款流程,恰巧碰上银行收紧房贷,无奈只得转入跨年审批行列。

  贷款:头松尾紧

  年末银行银根紧缩是正常现象。银行放款是有计划的,一旦当年房地产交易红火,年底银行已基本完成计划,这时申请房贷有一定的难度。紧缩房贷政策,或者放缓甚至暂停贷款业务,只是部分银行的短期行为。

  到了次年,各银行新的额度发放下来,个贷业务又会由紧变松。通常,每一年的第一季度是银行发放贷款最宽松的一段时期。去年第四季度二手房市场成交量走淡行情延续至今,仅有的成交单子基本不会遇到贷款“闭门羹”。

  银行:谨慎观望

  银行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房贷发放只是比去年底有一定程度的松动,全面放开还要等待一段时间,主要原因是目前第二套房政策的操作细则并不明确。比如,如何认定购房者的居住面积、婚姻状况等,不少银行还在等待总行的指示。

  一家股份制银行的房贷人士表示,目前银行间的竞争非常激烈,银行大多不愿意主动把房贷大门卡得过死,同时也都担心放得过大会被监管部门“处理”,所以这段时间多数银行会持谨慎观望的态度,等待对手先“出招”。

  另一家银行的房贷人士则表示,房贷和房产市场一定程度上是“鸡”和“蛋”的关系,今年房贷市场的宽和紧与房产市场的成交量密切相关。从前几年的情况看,房产市场要到春节以后,甚至四五月份才会进入旺季。所以,今年房贷市场的宽紧也要到时才会显现。(记者唐颖豪沈忠民) (来源:房地产时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