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房事新政

12月上海二手房指数发布 楼市进入新一轮盘整期

  记者从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今天发布的2007年12月份二手房指数报告中了解到,2007年12月,上海二手房指数为2217点,较11月上涨32点,涨幅为1.5%。分析人士认为,去年12月11日央行、银监会联合发布以户为单位执行“二套房贷”新政,一方面使一些资金实力不强的购房者望而却步,另一方面使很大一部分购房者暂缓购房计划,上海楼市进入新一轮盘整期。


  报告显示,2008年元旦执行新利率后,大部分消费者感到加息累积的压力。第二套房提高首付及利率,抬高了购房贷款的门槛,资金实力较弱的投资者以及升级置业者都会受到一定抑制,从而放缓购房计划。而卖方则坚信,2008年又是一个“丰收年”,即使挂牌出售,也本着打探行情的想法,坚决不降价。市场整体表现为“多空”、“胶着”局面。

  从区域上看,轨交房上涨势头明显。12月,杨浦区控江、中原和北外滩板块在8号线投入运营的利好带动下,整体呈攀升之势,涨幅分别为4.67%、4.46%和5.18%。浦东新区在6号线的利好拉动下,全区整体涨幅达4.09%。其中小陆家嘴板块以其独有的商圈优势和居住品质,涨幅高达6.98%;罗山板块也出现明显涨幅,为5.2%。

  报告指出,2007年,上海二手房市场在经历了大幅攀升后,进入盘整期。2008年,央行从紧的房贷政策会使得大多数投机、投资购房者知难而退,预计市场上投资客较为密集的区域将会出现挂牌房源增多的现象。随着上海市政建设和轨道交通网络的日益完善,中心区域外围板块逐渐受到关注,二手房可选择区域不断扩大。预计2008年上海二手房市场首先上演的是买卖双方的博弈,待趋于平衡后再次进入平稳发展。(记者杨冬)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