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英国《金融时报》:英经济规模降为世界第六

  由于英镑对欧洲主要货币汇率下降,英国经济规模去年自1999年以来首次低于法国,成为继美国、日本、德国、中国和法国之后的世界第六大经济体。

  英《金融时报》12日的报道说,在英镑对欧洲其他主要货币的比价去年第三季度降到11年最低点后,英国经济规模的排名下滑。


  英国经济和社会研究所主任马丁?威尔说,“如此数据对英国来说无疑是一个政治和经济地震,”因为英国一直标榜自己是世界第四大经济体,但其经济规模在2005年被中国超过成为第五,现在又被法国超过沦为第六。

  报道说,英国经济规模滑向第六,特别是被其老对手法国超过,英国政府压力不小,因为英国的经济竞争能力一直是政府很看重的东西。

  威尔说,虽然经济规模排名对英国的经济一时还没有什么影响,英国人均收入也还不比法国差,但排名的下降意味着英国人的收入增长可能会下降。

  2006年,法国国内生产总值为1.792万亿欧元,英国为1.304万亿英镑。当2006全年英镑与欧元汇率为1比1.46时,英国的经济规模比法国高6.7%。当过去6个月,英镑与欧元的汇率下降为1比1.32后,英国经济缩水,比法国低4%。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威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