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广东拟全面下调电价平均每度电下降1分钱左右

  据新华社电广东将进行电力价格改革,全面下调工业和居民的销售电价。

  在日前召开的广东省物价工作会议上,广东省副省长谢强华透露,经过物价部门一年多的调查发现,近年来广东电网效益可观,2006年利润120多亿,2007年更是高达142亿,资产回报率高达11%,大大超过了国际上6%到8%的平均水平。


  据初步统计,目前珠三角的电价每度要比长三角贵8分到1角钱。

  谢强华表示,广东省电价水平一直偏高、价区过多、比价不合理,加大了经济社会的营运成本,影响了广东的发展后劲。

  此次电价改革拟将广东省划分为5个价区,实行区域性同网同价,在审核广东电网公司超额利润和电价空间的基础上,东西两翼和山区各分类电价应以本区域最低水平实现同价。

  谢强华透露,电价改革的方案将提交广东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如果顺利通过,并得到南方电网公司的支持,广东一年可以少交50亿元以上的电费,平摊到居民家中,平均每度电下降1分钱左右,而工业电价每度可以下降2到3分钱。 (来源:新快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