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我国东南沿海铁路最长的双线隧道霞浦隧道贯通

  人民网北京1月14日电 我国东南沿海地区最长的铁路隧道??全长13.1公里的温州至福州铁路客运专线霞浦隧道13日顺利贯通,同时贯通的还有温福铁路第二长隧??9.8公里长的分水关隧道。至此,我国东南沿海铁路建设的重、难点控制性工程,已取得科研和施工的重大突破。

  位于福建省霞浦县的温福铁路霞浦隧道全长13公里,隧道穿越闽东山区多条地质断裂带,溶洞、断层、地下暗河等不良地质密布,专家们称之为“地质博物馆”。
自2005年8月破土动工以来,中国铁建中铁十九局集团与建设、设计和监理单位密切配合,协同攻关,先后采用“超前地质预报”、“全断面封闭注浆”等九项自主研发的新技术、新工艺,安全穿越5条地质大断层和多条地下暗河,创造了特殊不良地质条件下全断面月开挖323米的国内新记录,优质高效地打通了霞浦隧道。与此同时,施工单位还采用洞外泥浆过滤等环保措施,确保了隧道顶部的七宝洋水库和怀溪河流域的水质,有效保护了隧道周边的生态环境,实现了沿海铁路建设施工与环保同步推进的目标。

  据铁道部东南沿海铁路福建公司总经理朱惠刚介绍:由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承建的9.8公里长的分水关隧道,位于福建与浙江两省交界处,是温福铁路的第二长隧,也是目前亚洲单口开挖掘进最长的隧道,它的按期贯通不仅打通了浙闽两地的天然屏障,也为温福铁路按期在今年3月开始铺轨提供了可靠保证。

  据介绍,我国东南沿海铁路快速通道由沪杭甬、甬台温、温福、福厦、厦深五条铁路客运专线组成。其中,温福铁路全长298公里,设计行车时速在200公里以上。目前,全线已经完成投资84.5亿元,占设计总投资的64.5%,计划2009年全线建成通车。届时,温州到福州只需要1个半小时。(朱斌张智海陈云)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