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材科技:10亿合同奠定风机叶片增长基础


  国金证券

  ●中材科技的风电叶片产品是我们之前强调的,属于公司未来重点发展的拳头产品之一,从公司今年上半年筹建公司到现在的产品试制,进度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而从该次签订的合同来看,说明公司产品已经基本获得客户的认同,尤其在叶型方面更是独具特色,公司在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已经初步得到体现。


  ●该次合同金额为10.2亿元,根据我们从是市场了解的叶片销售价格信息来看,对应大约600

  
  套左右的供货量,由于公司目前规划中的首期产能规模是200套/年,因此我们认为该项合同基本锁定了首期的大部分产能。

  ●由于中材科技持有中材叶片42.35%的股权,本次合同总金额按股权比例权益占本公司2006年经审计营业总收入的66.44%,根据公司提供的供货计划,我们按照净利率10%来测算该次合同对公司未来EPS的影响。

  ●虽然此次合同由于主要供货量在2009年以后,对2007、2008年的EPS影响不大,但是我们要再次提醒投资者关注中材科技的长期投资价值,中材科技目前正处于规模化进程加速推进阶段:风机叶片项目规模化的市场基础通过此次合同已经初步具备;CNGC项目也已经根据市场反馈的良好反映抛出了新增投资计划;覆膜滤料目前处于严重的供不应求的状况,募集资金项目也已经开工建设,预计明年5月份正式投产;高强玻纤虽然在与PPG合作过程中,由于一些生产等细微问题略低于我们的进程,但我们认为其高毛利率、高壁垒仍将成为公司未来盈利的重要贡献户。

  ●虽然今年业绩表现将低于我们的预期,但我们仍强调:公司在2008年下半年、2009、2010年迎来高速增长期,公司投资价值非常明显,我们将在近期再次推出中材科技的深度研究报告,对各项业务及盈利预测做深入分析。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