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山西证券:许继电器 增发项目发展前景看好

  大股东许昌市人民政府拟转让其所持许继集团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共占股权65%。我们认为集团战略投资者的引入可以有效解决公司资金紧缺及公司治理的现状,进一步降低关联交易,对上市带来积极影响。集团引进战略投资者有很大的不确定性,但目前谁家入主还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许继电气11月13日发布公告,公司拟向许继集团非公开发行A股票7369万股,许继集团有限公司以持有的福建天宇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五家公司的股权及拥有的直流输电换流阀资产认购,该资产的预估值为12.10亿元。本次非公开发行的价格为每股16.42元,拟收购资产08年将增厚上市公司EPS0.28元。本次非公开发行前许继集团直接持有公司30.20%的股权,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预计许继集团直接持有公司的股份比例上升41.58%,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目前的计划是在引入战略投资者后才能启动后增发。由于引进战略投资者涉及国有资产转让,转让程序较为复杂,预计前半年能够最终完成转让。如果顺利,预计今年年底前能够增发完毕。

  公司第一次增发失败的主要原因是证监会对增发方案中收购的直流换流阀资产的评估方法有异议。第二次增发方案已经对估值方法做了修正,目前看通过的可能性较大。但公司定向增发的周期较长,二级市场出现大幅波动将影响增发价格的合理性,决定了增发方案能否获批。从集团发展战略来看,换流阀等资产迟早要进入上市公司,即使第二次增发不顺利,也只是时间上的问题。

  不考虑定向增发,我们预计公司07-09年EPS为0.38元、0.57元和0.75元。鉴于行业高度景气;公司直流业务垄断;整体上市预期等,按照08年40倍PE进行估值,合理价值22.8元。不考虑增发,22.8元的目标价已经达到,未来该股能否继续上涨将取决于增发项目过会与否。假设公司年底内完成定向增发,08年及09年EPS分别为0.85元和1.05元,按照08年35倍PE(考虑到集团主要资产已进入公司)进行估值,合理价格为29.75元。鉴于增发项目发展前景看好,增厚业绩明显,且增发通过的可能性较大,暂定投资评级为“谨慎增持”。考虑到公司增发周期较长,股价会出现一定的波动,逢低可买入。 (来源:山西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