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东海证券:华电国际 发电量及项目进展公告点评

  事件:华电国际进入该新版公告2007年度发电量及项目进展情况,公司及附属公司按合并报表口径计算,07年完成发电量702.7亿千瓦时,比上年同期增长40.46%,发电量增长的主要原因在于公司新投产机组贡献电量;截止07年年底,华电国际可控装机容量为2142.57万千瓦,权益装机容量为1630.97万千瓦。


  公司装机规模继续保持较快速度增长,可控装机规模和权益装机规模分别比06年同期增长664.35万千瓦和456.08万千瓦,增速分别为44.9%和38.82%,在装机总量增长迅速的同时,公司的装机区域结构发生后了较大变化,山东省内装机已经下降到60%以下。

  由于山东省内近两年新增装机规模过快,公司发电利用小时下降幅度较大,但是随着未来几年山东省内新增装机容量增速将出现明显的下降,低于电力需求增幅,预计从今年起,公司的机组利用小时将有望起稳回升。

  1月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近期成品油、天然气、电力价格不得调整,供气、供水、供暖、城市公交等公用事业价格以及学校的学费、住宿费收费标准不得提高,保持医疗服务价格稳定。虽然由于通货膨胀的原因,近期电价上调已不可能,但是,如果在第二季度,物价指数出现下降趋势,煤电联动仍然值得预期,公司对于电价敏感性较大,一旦上网电价上调,公司业绩将得到有效改善。 (来源:东海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