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中金国际:北京银行 业绩预增50%以上 符合预期

  事件:

  北京银行发布业绩预增公告,在中国会计准则下200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0%以上。这一业绩高出市场预测均值5%以上,但是与我们的预期一致。

  评论:

  预计07年净利润增54.4%至33.05亿元,每股盈利0.53元。
我们认为07年盈利的快速增长趋势在08年将得以延续,主要由于:

  (1)净息差持续扩大。资产业务方面,北京银行积极调整贷款组合结构,大幅压缩贴现占比,更受益于加息的重定价效应和债券市场利率的上升。负债业务方面,来自医疗教育系统稳定的存款来源令活期存款占比保持在60%的较高水平,较低的贷存比令北京银行有空间控制高成本存款的吸收,从而控制付息成本。加息对净息差的促进作用将在08年进一步显现,我们预计08年净息差将扩大17bp至2.46%,扩大幅度为上市银行最高。若北京银行贷款议价能力提升,净息差扩大幅度仍有超出预期的可能。

  (2)跨区域经营快速推进。以资产业务为先导的跨区域经营策略在天津分行的实践中取得了较大的成功,目前其贷款规模已经超过60亿元。该发展模式在上海分行得以复制,开业一个月以后,存贷款规模分别达到10亿元和7亿元。此外,西安分行将在近期开业,同时深圳分行亦已经获得筹建批准,预计08年还将有1-2家异地分行开业。我们认为跨区域经营的机遇打开了北京银行资产业务发展的空间,预计08年新增贷款规模将超过07年,达到310亿元,同比增速20.6%。

  (3)资产质量显著改善。受益于不良贷款清收力度加大,不良贷款余额和比率在07年3季度末都出现显著改善,关注类贷款占比也下降到1.51%的低水平。我们预计08年资产质量将持续改善,预计不良率将下降至1.61%,而不良贷款准备金覆盖率将在2007年达到100%以后继续提升至124%。

  上调2008年盈利预测的可能性较大。北京银行预定于3月31日公布年报,在此之前我们暂时维持每股收益0.53元的盈利预测。鉴于跨区域经营快速推进可能会快于预期和净息差扩大幅度亦会带来惊喜,2008年北京银行盈利还有继续上调的空间。

  维持审慎推荐投资评级。凭借其资金优势,北京银行采取了公司业务为先导、资产业务先行的跨区域发展策略。与南京银行宁波银行相比较,该策略已经取得初步成功,可复制性较强,未来的发展轨迹较为清晰,而且对利润增长的驱动作用明显。此外,北京银行的净息差仍处于上市银行中较低水平,随着资产负债结构调整和六次加息对提升净息差的效应在08年进一步体现,其净息差扩大幅度有望给市场带来惊喜。目前,北京银行的08年PE为28.2倍(表2),与南京银行接近,然而低于上市城商行平均水平。鉴于北京银行可持续的高成长性,

  我们维持“审慎推荐”的投资评级。 (来源:中金国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占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