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云南白药:产能瓶颈阻碍业绩增长


  中投证券

  ●公司主要产品07年前三季度销售增长平稳,云南白药散剂、胶囊销售基本持平;白药创可贴和白药牙膏增长较快,超过20%;其他产品增长率在5%左右。

  ●由于07、08年公司产品再提价的可能性较小,因此我们预计主要产品这两年的销售增长将在5%左右,而09年下半年,公司有望整体搬迁,销售收入和净利润将出现快速增长。
公司医药商业则有望以行业平均15%左右的速度增长。

   

  
  ;●云南白药急救包由于药品批文的问题07年将无法推出,药妆产品云南白药面膜在09年以前推出的可能性也不大。

  ●目前,阻碍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问题是公司产能不足。由于委托生产的审批需要6个月甚至更长时间,因此公司目前没有利用委托生产来解决产能瓶颈问题的计划。未来,公司将利用整体搬迁呈贡新区的机会解决产能瓶颈问题,然而搬迁久拖未决,目前土地征用尚未办妥。我们预计,新区至少需要到09年上半年才能投产。

  ●公司营销组织的调整还在不断深入。公司组建了四个事业部,药品事业部主要销售公司传统的云南白药系列药品;透皮事业部销售白药膏和白药创可贴;健康事业部销售云南白药牙膏;原生药材事业部则主要从事三七等粗加工药材的销售。

  ●云南国资委对公司股权结构的调整已经比较明确,云南云药有限公司将注销,公司成为云南医药集团直接控股的子公司。公司收购昆明兴中和云健制药是第一步。上述公司主要经营普药产品,经营业绩逐年下滑。06年,两家公司销售额约7000万元,盈利约500万元。由于公司白药产品工艺的特殊性,白药产品无法在上述两个制药厂生产,因此公司产能瓶颈不会因为上述收购获得任何改善。云南云药有限公司旗下尚有金殿制药和药物研究所两个企业,但由于亏损,暂时由公司托管。

  ●公司在股改中曾提到股权激励问题,但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股权激励还存在很多障碍。我们认为,公司短期内推出股权激励的可能性非常小。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07-09年EPS分别为0.60、0.63、0.81元,年均复合增长率16%。09年解决产能瓶颈后,业绩有望快速增长,按公司09年40倍市盈率估算,给予公司6个月目标价32元,“中性”评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