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2007年上市公司年报专题 > 2007年报快报

业绩预增超1000% 12家公司有喜有忧

  在一片大好的声势下,有17朵“金花”悄然绽放,它们的业绩预增超过了1000%,受此影响,其也受到股民的追捧。

  不过,天相投顾分析师王巍峰指出,这些预增个股中相当一部分前三个季度业绩已经实现大幅增长,另外,部分个股前期股价上涨过快,股价的大幅上升已经透支了未来业绩的增长,对于这些个股我们要警惕投资风险。


  鑫富药业

  产品价格上涨空间有限

  上涨原因:产品价格的提升。

  渤海投资由于公司收购竞争对手之后,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从而获得了产品定价权,在2006年底2007年初开始持续提价,从而使得公司的盈利能力大幅提升,前三季度的业绩大幅飙升近20倍,从而推动着二级市场股价重心迅速上移。不过,由于主导产品价格再度上涨空间有限,所以,2008年的股价表现可能一般。

  中核科技

  行业龙头资产注入可期

  上涨原因:受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大幅度增长的影响,预计公司2007年1月1日至2007年12月31日累计净利润同比将大幅度增长。

  西南证券公司大股东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是国务院直属的全国性特大型军工企业,是国内最大的特种阀门制造商,也是国内三百多家大型企业的首选阀门供货商。公司所在行业景气度回升明显,作为行业龙头平稳增长可以期待,同时资产注入预期较高,未来发展可以乐观。

  中卫国脉

  背靠大树好乘凉

  上涨原因:短期投资收益大幅提高,但营业利润亏损的状况未得到根本改变。

  九鼎德盛公司已成为国内唯一经营数字集群商业共网的电信运营商,目前其第一大股东变更为中国卫星通信集团,是国家级卫星通信企业,为六大基础电信运营商之一,拥有以卫星固定通信、地面网络通信、移动通信、卫星电视广播业务及综合信息服务为主体的五大业务体系,而背靠实力雄厚的大股东,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

  ST中鼎

  中短期仍有上升空间

  上涨原因:公司实施了重大资产重组;受益财政局财政补贴。

  渤海投资该股原先是SST飞彩,从事于农用车业务。但随着新控股股东的介入,公司的基本面发生了质的变化,介入到轮胎橡胶制品行业,有行业分析师称之为轮胎橡胶行业的“金发科技”,从而使得二级市场股价出现了逐波上升的走势。而且由于该股的控股股东实力雄厚,仍有进一步注资的预期。

  中原环保

  中长期较有发展机会

  上涨原因:新置入的城市污水处理业务提升盈利能力。

  英大证券公司通过资产置换后,主营业务已从磨料磨具与城市集中供热变更为污水处理及城市集中供热,成为一家以污水处理为主的环保企业。从行业上来看,公司中长期将存在较大的发展机会。另外,公司大股东实力雄厚,又拥有众多成熟项目及在建工程,在资产注入方面存在一定的可能性,值得投资者关注。

  渝开发

  未来前景不明

  上涨原因:2007年公司新增了会展经营业务,且收益稳定。

  银河证券收购资产形成稳定收入现金流和开发土地储备,使公司在房地产开发等相关主营业务上具备项目有序储备、梯次开发的连续盈利能力,公司的行业竞争力和抵御周期性风险的能力得到增强,收入及盈利水平将显著提升。此外,该公司参股投资再生能源公司,将有利于拓宽其经营范围,提高盈利能力,从而增强市场竞争能力。

  舒卡股份

  可谨慎增持

  上涨原因:完成重大收购,使得盈利能力提升。

  国泰君安公司在成都的房地产项目也将在明年贡献收入和利润;公司还持有四家上市公司股权,账面价值已经超过2亿。

  哈投股份

  静观其变

  上涨原因:出售民生银行股票、交易性金融资产投资收益增加和主营业务增长。

  市场人士公司经营范围由从事电力和热力生产供应增加为能源、矿业、房地产、建筑、高新技术、农林业方面的投资。对于一家主业一般、依靠股票买卖实现大幅盈利的上市公司,投资者重点还是要关心其以后的发展。

  ST平能

  长期看好,近期不明

  上涨原因:实施了重大资产置换。

  兴业证券在受让平煤集团51%股权后,国电集团将通过平煤集团成为ST平能的实际控制人,基于国电集团实力雄厚且资本运作娴熟,故我们看好ST平能的长期发展潜力,但暂不给予评级。

  华仪电气

  短期或有良好表现

  上涨原因:实施重大资产重组后,主营业务发生根本变化,资产盈利能力大幅提升。

  光大证券公司目前的股价已经合理的反映了公司的估值水平,给予"中性"评级,但短期因为金风上市会带动整个风电设备板块,所以短期股价可能会有较好的表现。

  国兴地产

  房市未来走势未明

  上涨原因:完成了新增股份购买资产等一系列资产重组工作。

  市场人士这种超高速增长是无法持续的。我们也注意到,新资产中的重庆国兴北岸江山项目将于2008年开工,2009年才开始陆续销售,而对于未来房地产市场的预期仍存在一定的争议,房价是否一如既往高歌猛进还有待验证,因此对于未来业绩的展望尚存变数。

  东北证券

  券商股题材放大做多动能

  上涨原因:与原锦州六陆完成了吸收合并,主营业务发生根本性变化。

  渤海投资该股原先是锦州六陆,借助股改契机,东北证券借壳上市。而且受益于牛市行情的推动,券商股的业绩也突飞猛进,从而放大了借壳上市的做多动能,二级市场股价也是大幅飙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