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股民学校 > 股民学校实战策略

年报信息要关注增长与分配

  游客32847:2007首份年报披露在即,那么该从哪些方面把握年报信息,重点关注哪些指标呢?

  招商证券浦东大道营业部:每年的1-3月份都是年报披露的关键时期。年报是上市公司交给投资者的一份全年工作业绩答卷,综合反映上市公司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经营成果、资金使用效率等。

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把握年报信息都离不开“增长”与“分配”,并且重点从以下三个方面入手:1、有持续增长特别是高增长的上市公司,这类公司往往是价值投资的优良品种;2、有高送转、高分配的公司,一般此类公司都会受到市场的追捧;3、回避那些业绩下降,特别是亏损的上市公司。对于这几方面信息,投资者可以从每股收益、净资产收益率、每股现金流等几个常用指标去分析;同时,建议投资者参考相关研究所发布的专业研究报告。

  小花:“缺口”在K线上怎么看?

  山西证券太原迎泽大街营业部:缺口是K线形态中一种特殊的形态,它是指开盘价和收盘价或收盘价和开盘价之间产生向上或向下的跳空,并留有一定的空间,在这个空间内没有任何交易,在K线图上显示出的是一个有一定空间的裂口,因此,缺口又被称为裂口或窗口。根据性质不同,缺口可分为功能性缺口和普通缺口。功能性缺口可能预示着趋势性的情况反转,因而在走势中并不常见,只是在关键时刻才可能出现;功能性缺口又可以分为突破性缺口、中继缺口和竭尽缺口三种。而普通性缺口不像功能性缺口那么重要,在实际走势中出现的频率相对较高。一般认为,缺口具有相对较强的压力支撑作用。

  游客75716:什么是委差,它有什么作用?

  华创证券上海长海路营业部:交易报价中委买委卖是较为客观的买卖盘的提示,它是未成交的价和量。某种程度上,委买委卖的差值(即委差),体现了投资者的意愿,反映了价格的发展方向。委差为正,价格上升的可能性就大;反之,下降的可能性就大。由于其他干扰因素的存在,委差仅仅反映了买卖双方的力量对比,这值得投资者注意。

  游客23926:累计净值是否是判断基金成长性的主要依据?

  申银万国证券上海新昌路营业部:累计净值反应的是一只基金成立以来的净值增长情况(其中包括分红),是一个基金份额每天实际涨跌金额的累加,体现的是该基金成立以来的历史数据,因而无法作为一个独立的基金成长性评判依据。例如,有两只基金A和B:若A基金经常分红且分红数额较大时,它的累计净值将会受到严重的拖累;而B基金总也不分红或分红金额较小,它的累计净值增长将十分迅速,但从累计净值上很难做出基金A与基金B孰优孰劣的判断。所以累计净值也绝非一只基金总体回报情况的反映,单单以累计净值判断基金未来的成长性是不科学的;相反,判断基金未来的成长性还需要从基金的资产配置情况,投研团队实力和第三方独立评价综合考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