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不签物业协议三年未发钥匙 开发商被判违约

  居民刘先生的危旧房拆迁后3年没有从开发商手里拿到回迁房的钥匙,他将开发商西都房地产公司及回迁房物业诉至法院。记者今日获悉,西城法院判决物业陪同刘先生验房收房,交付房屋钥匙。

  2002年初,刘先生和开发商签约对居住的危旧房屋进行拆迁,并于2004年初以前原址回迁一套楼房。
房屋建成后,开发商将房屋钥匙都交给了物业,并向刘先生发送了回迁入住通知单。当刘先生拿着通知到物业办理入住手续时,因为不同意和物业签订管理协议、交纳物业费,因此开发商就一直没有为其办理手续。

  在庭审中,开发商和物业都表示,没有办理入住手续是刘先生自己的原因所致,因此不能将房屋钥匙交付给他。

  法院认为,开发商事先并未告知刘先生,只有在协定了物业协议、交纳物业费后才能交房。开发商没有履行交房的义务已经构成违约,因此判决物业公司陪同刘先生办理验房手续,并交付房屋钥匙。不过,对于刘先生提出的3年来租房的经济损失,由于没有提供充足证据,法院没有支持。(记者孙莹)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