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西湖天价豪宅遭建设部调查疑内部炒作拉高房价


  比汤臣一品还贵的西湖8号公馆自开盘以来就广受争议。有知情人士向《华夏时报》记者透露,此套总价达2708万元的天价房其实为内部所购,形成热销假象。而记者在采访杭州房管局相关负责人时则声称:“建设部已经进行调查,但是否助推房价我们无权评述。


  
  内部炒作拉高房价

  
  “每平方米12.2万元的单价,在西湖8号公馆也就只有一套。其他房源的价格其实都没有这么贵,基本上在每平方米五六万元。”西湖8号公馆的售楼处人员介绍。

  
  
  
  有售楼处人员曾介绍说,对这处豪宅下单的客户是浙江省内的一位企业家,从事实业。“他当时正在杭州度假,听说西湖边有这样的房子,马上过来看。没过几天就下单了。”

  
  但一位业内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其实,对这处豪宅下单的客户是董事长的一个朋友。很明显是个托,试图通过内部炒作拉高房价。”

  
  他介绍,当市场最高价格只有5万元的时候,开发商卖10万元,当然没人会买。但这时如果开发商自己炒作一段时间,通过朋友、内部定购等形成热销的假象。一两年后,人们慢慢就会接受这个假象,开始有真正的买家了。

  
  在很多业内人士看来,这是一种变相的销控手段,通过制造虚假的“火爆”现象,从而拉高消费者的心理预期。而实际上,西湖8号公馆销售并不理想。

  
  记者了解到,总共52套房源的西湖8号公馆,从去年9月份开盘至今,只有价格低一点的1号楼基本售完,2号楼售价在1000万元以上的户型,买者寥寥。

  
  “是否高价政府无权评述”

  
  “是否涉嫌虚拟交易,建设部相关人员已经做过调查,目前还没有证实。”杭州市房管局办公室负责人李明华说。

  
  而对于此楼盘超高价格是否会助推杭州房价,此人士称,西湖8号公馆是否助推房价,政府无权评述。至于部分楼盘的高价合理与否,应该交给市场和相关专家去定论。

  
  早在2005年3月份,该地块在经历了60多家房地产商的32轮激烈较量后,以2.5亿元的价格被来自义乌的浙江大都置业摘得,楼面地价高达2.5万元/平方米,为当年的单价“标王”。

  
  “如此高的楼面地价,房价想不高都不成。”房地产专家虞晓芬说。

  
  她认为,土地价格在市场拍卖中被无限放大,本身就是在制造地价泡沫,楼面地价高出同区域房价不仅不太正常,而且可能会给整个房地产业带来风险。

  
  对于西湖8号公馆的天价,舆论一片谴责。甚至坊间说:“在中央进一步加大对房地产业宏观调控力度的大背景下,西湖8号公馆和汤臣一品的现象,折射出一些地方政府与一些开发商已经建立了牢固的利益同盟。”

  
  “此前的汤臣一品事件,政府也只是在广告上要求其整改,那是因为民怨太大,豪宅悄悄卖就行了。”上海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薛健雄说,“鼓吹得天花乱坠把民怨弄得太大,并不利于目前的局势。”(记者陆玲)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