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东方智慧

东方智慧:本币加速升值 助推地产股高升

机构:东方智慧
热点解析:

随着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再下一城,突破7.26元关口报收7.2566,人民币汇率可谓是 “新年又有新气象”,在2008年开局的短短九个交易日中从7.29开始迭闯新关,累计升值幅度将近0.6%。

而本来就业绩预增的房地产板块更借本币加速升值之东风,有望掀起更为猛烈的业绩浪,从近期走势来看,地产股持续强势上攻,今日地产指数更是位居涨幅榜第二位,由此可见,2008年的房地产板块依然精彩大有可为,其中投资机会不容错过!

投资要点:

1. “业绩浪”确保地产板块“保值增值”。今年房地产行业的业绩增长依然后劲十足,城市化进程以及我国目前人口结构决定了未来15年内,房地产行业在我国将持续景气。在业绩浪即将席卷二级市场之际,房地产板块整体“保值增值”已经拿到保证书。

2.本币升值掀更大浪潮促地产板块节节升高。房地产行业是人民币升值最直接最大受益者之一,人民币的迭创新高自然同原本大幅预增的房地产行业业绩形成合力,促其在二级市场上节节攀升。

一、“业绩浪”确保地产板块“保值增值”

从去年年年初全国开始出现房地产旺销局面和房价的大幅度上涨,销售毛利的大幅度提升使得房地产行业成为全部上市公司中业绩最优的板块之一,预增预盈比例达到95%,行业07年业绩的高增长几成定局。而今年房地产行业的业绩增长依然后劲十足,城市化进程以及我国目前人口结构决定了未来15年内,房地产行业都将面临着旺盛的需求,从而加剧了地产行业的供需矛盾,这些都进一步决定了房地产行业在我国将持续景气。近日仅万科一家披露的12月销售情况显示公司年末已售未结面积将达330万平方米,08年业绩将有50%左右的增长已锁定足以说明地产上市公司业绩依然生猛。因此,在业绩浪即将逐步席卷资本市场之际,房地产板块风险给二级市场一份完美答卷几成定局,从而确保了房地产板块的“保值增值”!

二、人民币迭闯新关掀更大浪潮助地产板块节节升高

房地产行业是人民币升值最直接也是最大受益者之一,国际市场上尤其是美国受次贷问题经济减缓预期加重,加之本周美国关键经济数据将先后出炉,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持续减息,美元将持续疲软,大洋彼岸的中国则经济过热,积极努力的防止通胀,因此2008年人民币加速升值已经步入最佳机遇期,而当一个国家或地区的货币面临升值压力或者货币持续升值时,以人民币标价的土地和房屋的资产价格必然随着人民币升值预期的不断增加而愈发具有吸引力,由此房地产成为最有吸引力的投资品种之一,因此投资者能够获得人民币升值和房地产增值双重收益。

而加之原有的行业景气度持续升温,业绩浪即将袭来,人民币加速升值无疑将助推房地产板块业绩浪一浪高过一浪,同时也促使二级市场上房地产板块个股的价值不断得到重估,相关板块和个股的投资机会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建议投资者关注地产龙头股万科A、保利地产金地集团招商地产华侨城A以及具备奥运、世博等概念题材地产股,如:中体产业北辰实业等潜力品种。

(东方智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