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广州万隆:短期或面临突破 关注盘面动向

  广州万隆?成长投资顾问群

  提要:虽然周一上证综合指数以小阴线报收,但截止目前,两市大盘震荡攀升趋势保持完好,尤其是5日均线对股指运行构成良好支撑。笔者坚持认为,在良好的年报业绩预期的推动下,市场风格的有序轮动将使得震荡上行成为近期大盘运行的主基调。

值得关注的是,大盘经过近期的持续小幅攀升之后,部分技术指标显示短期股指面临突破临界点,投资者应密切关注盘面动向。

  [今日市况]

  周一深沪大盘延续近期的走势继续小幅上行,深沪股指分别上涨065%和0.24%,全天合计成交约2172.33亿;其中上证综合指数早盘以5507.58点开盘,在农业板块等带动下一度冲高至5522.78点,但受金融板块和权重股拖累,大盘上行乏力,全天基本围绕5500点关口窄幅震荡。深成指走势相对强于沪市,继续小幅上攻逼近历史高位。

  从盘面情况看,两市个股大面积上涨,其中深圳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508:184,上海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595:256。涨幅榜方面,福建高速新赛股份鲁润股份巴士股份威尔泰等19只个股涨停。具体来看,福建板块整体表现活跃,如福建高速、厦门港务厦门空港等。注意到,近期走势明显强于大盘的农业板块继续受到市场的追捧,如新赛股份、北大荒新农开发等。此外,部分新能源、节能环保以及优质资产注入题材品种也有良好表现,如精工科技金晶科技中海海盛等。

  周一,上证综合指数以5507.58点开盘,最低5456.93点,最高5522.78点,报收5497.90点,上涨13.22点,涨幅0.24%,成交1433.81亿;深成指开盘19074.35点,最高19219.89点,最低18955.50点,收盘19141.13点,上涨124.54点,涨幅0.65%,成交738.52亿。

  [今日消息面]

  周一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第12届中国资本市场论坛暨庆祝《中国证券报》创刊15周年活动12日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出席论坛并表示,我国资本市场与国际金融和资本市场的相互影响正逐步显现,要高度关注国际金融运行和波动给我国资本市场带来的不确定性,把强化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一以贯之地放在战略性高度。同时,要顺应金融市场格局的新变化,加快我国资本市场制度创新步伐,不断增强竞争实力。逐步引导和推动符合条件的境外公司在境内上市;推动优质大型企业和高成长性中小企业发行上市,扩大已上市公司流通股份比重。加快发展公司债券市场,完善多层次市场体系建设,适时推出金融期货;稳步推动证券公司直接投资、资产管理、资产证券化等业务规范发展。逐步扩大基金公司的业务范围、优化业务模式。

  2、海关总署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贸易顺差增幅连续两个月收窄。2007年12月份,我国贸易顺差为226.9亿美元,比上月下降14.2%。2007年全年累计贸易顺差为2622亿美元,同比增长47.7%,贸易顺差增幅放缓。分析人士指出,顺差回落表明,宏观调控政策在外贸领域的作用逐步显现。

  3、从全国铁路工作会议获悉,国务院京沪高速铁路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已初步确定,京沪高铁于1月18日在北京举行动工仪式,并确定全线建设总工期约5年。届时,京沪高铁土建工程的6个标段、40个工程点将陆续开工。

  4、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签署第515号国务院令,公布 《国务院关于修改<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的决定》,该决定已经2008年1月9日国务院第204次常务会议通过,现予公布施行。其中规定,经营者串通操纵价格可罚100万。

  [后市简评]

  周一深沪大盘总体呈现窄幅震荡整理的走势,显示随着股指的进一步攀升尤其是深成指面临前期历史高位的阻力,市场心态逐渐趋于谨慎,股指上行压力将逐渐显现。不过,虽然周一上证综合指数以小阴线报收,但截止目前,两市大盘震荡攀升趋势保持完好,尤其是5日均线对股指运行构成良好支撑。笔者坚持认为,在良好的年报业绩预期的推动下,市场风格的有序轮动将使得震荡上行成为近期大盘运行的主基调。值得关注的是,大盘经过近期的持续小幅攀升之后,部分技术指标显示短期股指面临突破临界点,投资者应密切关注盘面动向。

  从周一的市场热点表现来看,近期走势明显强于大盘的农业板块继续走强。笔者认为,农业板块持续活跃的重要因素在于两个方面:一是农产品的涨价预期;二是受到国家政策的扶持。随着市场化程度的加快,国际农产品价格上涨逐渐传导到国内市场,理论上农业板块将因此会受益。而实际上,农业一直是我国重点扶持与鼓励发展的基础性行业,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惠农、支农政策,无疑对相关的农业类上市公司提供了极为有利的发展条件。我们预计,在国际农产品中长期价格持续上涨的推动下,国内粮食价格仍有进一步上涨的可能,预计农业板块仍将会受到市场的追捧。

  值得进一步跟踪的是,作为人民币升值直接受益的航空板块仍然保持活跃。从行业背景角度来看,进入2007年以来,我国航空运输市场景气度呈现高速增长的态势,航空旅客运输周转量和航空公司客坐率等指标均大幅增长。分析发现,航空业景气度的提升和人民币升值而产生的大量汇兑收益是业绩增长拐点的重要原因。笔者认为人民币持续升值和北京奥运有望成为航空板块继续走强的重要催化剂。值得参考的是,1985-1989年间,韩国民航业在旺盛需求、奥运临近和本币升值等多重内外利好因素推动下,总体经营业绩大幅增长。韩国航空在该时期股价上涨近11倍。我国民航业目前面临着相似的内外环境,因此作为人民币升值和奥运直接受益板块,航空业未来表现仍然值得期待。

  实质上,除了农业、民航之外,受到我国铁路行业高速发展的带动,铁路板块也同样涌现难得机会。在近日北京召开的全国铁路工作会议上,铁道部部长刘志军表示,要深化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扩大股改试点,积极探索运用铁路优质存量资产改制上市,以存量换增量,实现资本市场融资的新突破。而2007年10月31日,国务院第195次常务会议原则通过的《综合交通网中长期发展规划》,把到2020年我国铁路里程由原定的10万公里增加到12万公里以上,确定了我国铁路发展的宏伟蓝图。居于铁路行业的确定性增长,笔者继续看好铁路行业相关上市公司的发展前景。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