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中策伙中铁进军天然资源 前者将于今早复牌

  中策集团(235)昨日宣布,集团全资附属公司Uni-DragonIn-ternationalLimited于2008年1月11日与中铁股份(390)资源开发分公司订立框架协议。根据框架协议,中铁股份将出售苏尼特左旗小白阳矿业部分或全部股本,以及苏尼特左旗芒来矿业不少于20%股本,连同中铁股份在蒙古投资的矿业及铁路公司的股本。


  待董事会就收购目标权益通过决议案后,中铁股份及中策将订立正式的买卖协议以落实该项收购的条款。中策将于今早复牌。

  现金加股份支付收购

  中策将以现金支付不少于收购目标权益的50%代价,而代价的余下结余将以配发及发行集团股份的方式支付。所配发及发行的股份数目将按集团于12个月期间股份平均收市价,或按卖方及买方协定的其他方法计算。

  根据框架协议,中铁股份及中策已同意作出以下安排:(一)中铁股份将有条件购买买方或其关连公司所拥有的矿业公司,而于收购后,该等矿业公司将由中铁股份及中策共同经营及管理。(二)中策将促使其所收购的任何矿业公司的权益装入或注入集团。

  根据框架协议,中铁股份将向中策提供有关目标权益的基本资料及可行性研究资料。此外,中铁股份须负责为小白阳公司、芒来公司以及其他有关矿业公司取得勘采及采矿的执照。根据中铁股份所提供的资料,小白阳公司拥有约10.44亿吨的煤炭矿储量,而芒来公司则拥有约9.93亿吨的煤炭矿储量。

  中策执行董事王亚植表示,鉴于全球对天然资源及能源的需求增加,加上天然资源价格过去数年一直上升,集团认为在中国经济持续增长的利好因素下,天然资源及能源行业的前景将相当乐观。配合集团于去年底就购入位于中国内蒙古煤矿资源订立谅解备忘录,未来集团将致力拓展天然资源业务,拓宽收入来源。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白 | 左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