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宁夏去年查违规资金35.4亿 今年重点审计6领域

  记者从昨天(13日)召开的全区审计局长工作会议上获悉,2007年,全区各级审计机关共审计1106个单位,查出违规行为资金35.4亿元,管理不规范资金81.54亿元,损失浪费资金3723万元。今年将重点对财政预算执行、民生资金、金融机构和外资运用等6个方面进行审计。


  经审计处理,2007年共追收各类应缴未缴、缓缴的财政资金及税款、罚款等2.24亿元,核减工程投资1.79亿元,移送司法机关和纪检监察部门案件28件,涉案66人,建议有关部门处理15件,涉案10人。全区审计机关共对377名领导干部进行了经济责任审计,其中厅级干部16名、县处级干部71名,科级干部282名、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领导人员8名,共查出违规金额5.1亿元,管理不规范金额6.3亿元,移送司法和纪检监察机关处理41人。

  今年全区审计机关将继续深化财政预算执行审计,继续安排对财政、税务部门具体组织自治区本级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审计,对建设厅、环保局等14个一级预算单位的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审计。加强涉及民生资金的审计,安排对全区职工养老保险基金、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环保资金、农业投入资金等进行审计和审计调查,在检查资金使用真实性、合法性基础上,重点关注资金使用的效益情况,揭露决策失误、损失浪费问题,严肃查处挤占挪用、贪污私分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强金融机构和外资运用审计,重点对部分市、县农村信用社进行审计,揭示资金流动和业务运行过程中的突出问题。加强重大投资项目审计,计划对城市垃圾无害化处理工程、附属医院基本建设和政府利用开发银行贷款项目进行监督,重点揭露工程建设项目报批中的舞弊行为、项目发包招标中的不规范等问题。今年,审计厅将结合经济责任审计对青铜峡铝业集团、西北轴承集团公司进行监督检查。(记者陈尚营) (来源:宁夏日报)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