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赢家之道 > 看空(预期短期会下跌或出现回调)

大盘仍震荡 电力等安全品种显机会

机构:国海证券
周一大盘高开震荡整理的走势,盘中个股活跃,沪综指收出缩量小阴十字星,目前大盘进入前期成交密集区,预计套牢盘压力较大,谨慎建议控制仓位。从盘面上观察,周一高速公路板块表现较为出色,福建高速涨停,现代投资大涨7.1%,山东高速楚天高速分别上涨5.34和5.19%。

去年底以来,钢铁股的表现一直引人注目,武钢和唐钢等个股均有不错表现,西宁特钢邯郸钢铁八一钢铁不断创出新高。钢铁和高速公路等具有估值优势的板块,是基金等主流资金偏爱品种。预计电力股将有望成为主流资金接下来关注的对象,也是具有较高安全边际的品种。

目前正迎来冬季用电高峰,电力板块或将出现阶段投资机会。1月9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在研究部署保持物价稳定工作时提出要求,油、气、电价格不得调整。市场预期因成本提升而形成的电力涨价预期落空,受此利空影响,上周四(1月10日)电力板块普遍暴出巨量阴线。著名的投资大师彼德•林奇重要投资法则之一是“利空时买入”。电力板块整体估值优势明显,短线经过高换手消化利空后,周一普遍企稳迹象,理论上出现短线买点。国投电力(600886)是通过并购重组的电力蓝筹,公司控股股东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国有投资控股公司和中央直接管理的大型国有独资企业,其主要是电力资产,而国投电力作为其最主要的资本运作平台和电力资产的唯一上市公司。公司通过收购大股东电力资产而使得规模经济日益突出,07年公司控股及参股企业累计发电量35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超过45%。该股投资价值突出,周一轻松收复上周五阴线,有望震荡盘升。

国海证券 王安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