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中国注销了600多家玩具生产企业的出口许可

  中新网1月14日电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蒲长城今日介绍,在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期间,质检总局对所有的玩具生产企业进行了全面的普查登记,对3000多家生产和供应出口玩具的企业进行了清查。注销600多家质量保障体系不健全、产品质量不稳定企业的出口许可。


  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蒲长城介绍,对玩具,特别是出口玩具的监管措施,经过专项整治,比过去更严了。质检总局建立了一些制度,要求玩具生产企业必须建立完整的质量保障体系,要求玩具生产企业对所有的玩具都要进行严格的检验。甚至还提出,即使按照国外设计的造型和有关国家和地方进口商提供的标准生产的玩具,质检总局还要对它的安全性能进行再审查。

  对于去年发生的几起玩具召回事件,蒲长城表示,这些情况应该分为两种:一种情况,这个玩具中国完全按照进口国家进口商提出的标准生产的,这些玩具只在国外销售,由他负责销售,不在中国销售。这些玩具在设计上出了问题,后来这家玩具企业对这些玩具进行了全部召回。还有一种情况,玩具生产的某些零部件,包括有一些玩具制造业组织的指标出现了问题,这些指标问题有的是制造企业出了问题,也有的是进口国家和地区改变了相应的标准,使得原来按照他们指定的标准生产的玩具反而不合格了,这些产品也在一些地方被召回。

  蒲长城指出,因为玩具关系到下一代,关系到孩子的安全,所以中国采取了比以往更为严厉的监管措施。他表示,去年圣诞节之前和元旦之前,大量的中国玩具成为国外小朋友欣赏的物品,玩具的质量状况,包括中国方面听到的投诉和召回的情况,比过去有很大的好转。应该说,经过专项整治,中国玩具整体的质量水平将会有进一步的提高,安全将会得到可靠的保障。(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蒲长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