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紧锁市场热点收获春节礼包

  周一沪指收盘虽未站上5500点关口,但市场的赚钱效益依然明显,这样对吸引场外观望资金相当有利。元旦后题材股的火爆和蓝筹股的相对“腼腆”形成强烈的对比,也让不少人对后市多了一份担忧,担心行情走不远,因此持币观望者不在少数。
而市场的走势并没有如这些人所预料的,反而有序的向上拓展空间。这种走势的持续,相信会使不少人会倒戈相向,加入做多的阵营。

  市场热点的持续出现,对聚集人气也起到很大的作用,医药、化工、农业板块的群起,创投概念、股指期货题材的不断活跃,都让市场增色不少。而周一受利好消息刺激的福建板块,亦是市场短线有望持续走强的一个热点,两市各有两只福建股封于涨停,如福建高速厦门空港闽东电力厦门港务。热点的不断挖掘,使行情的火爆度能维持一个相对的高位,也使我们对春节的走势持乐观的态度。

  福建板块周一的崛起,让我们对这个板块不由的加大关注的力度。福建板块其实现在已经有一个很响亮的名称??海峡西岸经济区,它是指以福建为主体,面对台湾,临近港澳,北承长江三角洲,南接珠江三角洲,西连内陆,涵盖周边,具有自身特点、独特优势,辐射集聚、客观存在的经济区域。在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上,海西的战略构想被写入中共中央关于“十一五”规划建议,被列入2006年全国“两会”上审议通过的国家“十一五”规划,并被首次写入中共十七大党代会报告。虽然海峡西岸经济区目前还不能与浦东、滨海、渤海经济圈、东北老工业基地等这些大家耳熟能详的名称相提并论,但特殊的地理位置造就这个板块的想象空间,其发展潜力是不可估量的。

  海西板块中有不少质地相当优良的个股值得重点关注,像厦门国贸(600755),大家对它的第一印象就是一个贸易公司而已,其实并不是那么简单。公司在厦门属于综合实力较强的地方支柱企业之一。公司的主营业务虽然是贸易,但港口物流、房地产的比重已经越来越大。从业务结构上看,公司应定位于“物流型”企业。公司目前拥有较完备的与港口物流相关的码头、仓库、陆运及海运配套设施。目前,公司在厦门东渡港口拥有20#泊位、21#泊位,两个泊位的联合岸线长达550米。公司还持有位于海沧的厦门国际货柜码头有限公司15.9%的股份。港口物流对公司的贸易业务提供较强的硬件支持,并为公司未来创造稳定的收益回报。同样涉足港口业务,厦门港务周一的强势涨停对厦门国贸应该会产生一定的刺激作用。

  另外公司房地产业务在厦门具有一定的品牌实力与竞争优势。公司在厦门五缘湾片区的国贸蓝海项目也进入开发阶段,该项目将定位于商业物业、高档住宅,预计今年进入竣工结算期。而公司全资控股的厦门国贸期货已经获得金融期货经纪业务和结算业务资格以及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交易结算会员资格,不愧是正宗的股指期货概念股,看来厦门国贸的亮点真是不少啊。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