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海南航空:上扬气势难挡

  大盘于早市震荡整理之后,午市行情一度略向上延续多头攻势。盘中来看,中国石油为首的权重股略微向上拉升,引领市场方向,而部分银行股、地产股等均有所表现。权重股维持震荡,操作上,关注补涨股,注意个股节奏。


  银行、地产板块成为近期主流资金青睐的对象,主要原因是受益于人民币升值。航空公司主要以美元融资租赁或银行贷款的方式购买飞机,拥有大量的美元交易和美元负债,因此航空业同样是人民币升值最大受益板块之一。另外,随着我国国民收入的快速增长,尤其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举办,加上春节临近,航空业进入旺季,民航业将迎来爆发性的增长。海南航空(600221)在航空板块中市值最小、股价最低,比价效应明显。公司2007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96%以上,全年业绩同比大幅增长已不成问题,后市值得关注。

  海南航空(600221)是海航集团下属航空运输产业集团的龙头企业,对所辖的中国新华航空有限责任公司、长安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山西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实施行业管理。公司飞机种类繁多,适用于干线飞行、支线飞行、公务商务包机飞行、货运飞行和通用飞行。建立了海口、北京、宁波、三亚、西安、太原、天津、乌鲁木齐、广州9个航空营运基地,航线网络已遍布全国各地,开通了国内外航线近500条。公司海航鲲鹏标识成为中国民航企业中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中国驰名商标。海南航空公司目前拥有飞机125架,航线网络已遍布全国各地,其最近3年的旅客运输量、每月定期航班数量、飞行小时、航班数目及机队规模均居国内第一,赢利能力非常突出。

  而早在05年,索罗斯就曾经说过,航空业是他在中国投资必选行业,航空业的性质决定其必定成为全球性行业,并开始不断增持海南航空(600221)股权。海南航空(600221)的股东AmericanAviationLDL就是索罗斯旗下量子工业公司占50%股权子公司。2005年索罗斯基金再次将通过美国航空公司投资2500万美元现金入资海航旗下的新华航空控股公司,十年时光表明了其对公司的长期看好。随着公司拟受让集团持有的招商证券股权与河北国际信托股权等金融资产,公司完成参与期货、保险、证券、信托金融产品线布局,进一步实现了公司主辅分离,提高了盈利,配合主业发展。

  由于人民币升值成为近期热点,且加速升值态势相当强劲。目前公司主要负债为美元计价,这使其极大受益人民币升值。二级市场上看,面对前期高点压力,该股近期反复震荡,但并未破坏上升趋势,有洗盘嫌疑,在人民币升值背景下,今日更上涨超过3%,后市有望继续挑战新高,值得投资者关注。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索罗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