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A股市场继续震荡上扬 二三线股领涨大盘

  全景网1月14日讯周一上证综指反复上探5500大关,但均引发较强抛压,加上中国石油工商银行等权重股表现乏力,盘中拖累上证综指最多下跌27.75点或0.51%;不过,受到二三线股走强的支撑,深沪股指最终收市均以红盘报收。


  今日上证综指收市报5497.90点,涨0.24%,成交1433.81亿;深证成指收市报19141.13点,涨0.65%,成交738.52亿。两市共成交2172.33亿,较上一交易日同比萎缩逾半成。此外,中小板指收市报6545.11点,涨1.51%;沪深300收市报5731.76点,涨0.57%;上证50收市报4499.14点,涨0.39%;分析师指数收市报6246.53点,涨0.65%。从上述指数的表现来看,表征中小盘股的中小板指大幅领涨。

  从盘面观察,沪市前二十大权重股只有7只上涨;中国石油仍未能从弱势中恢复过来,今日再跌0.49%,工商银行跌0.12%,中国神华跌1.23%。整体来看,当前两市共有超过七成半个股上涨,其中涨停的非ST类股有19只,涨幅超过5%的个股共有112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只有1只(另外,赛格三星复牌下跌8.93%,但按自然除权价计算实际上涨),反映场内做多气氛依然强劲。

  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除采掘、传播两个行业下跌外,其余行业均见上涨,其中木材、地产、运输、医药、农林等行业涨幅居前,二三线行业明显跑赢一线的大市值行业。

  本周二起将陆续公布上市公司2007年报。分析师认为,房地产、金融、机械等多数行业整体业绩均超出市场预期,预料将刺激蓝筹股反弹行情,从而推动大盘继续向上。

  中信证券分析师指出,由于近期宏观紧缩政策出台步伐放缓,投资者对股票和基金的热情出现回暖,A股和基金开户数开始稳定增长。从资金流向来看,大盘已连续6周呈资金净流入态势,人气回暖明显。随着年报及相应预告的公告,对概念股的炒作将逐渐平息,回归业绩的趋势将日益明显。(全景网/陆泽洪)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